2021-12-27 15:26:36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發現

今天在家。

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躺在床上,我又開始討厭起這樣反覆連結的感覺

但還是忍不住想起去年這段時間的自己

仍是一心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那個好痛苦好煎熬的自己

心裡也好難受.....

然後,我有著【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我是不是就真的結束好了】的念頭

但那念頭很短。

我必須要說,去年的六步驟真的很厲害。

以前想那些自殺的畫面,會想得淋漓盡致,

現在就算有了念頭,畫面是怎樣也出不來的

畫面出不來,念頭自然就中斷了。(畢竟我是感覺派的)


後來,

老公幫我帶工作(放不下的個性XD)回來時,稍微聊了一下。

我跟老公說,我覺得自己好像會不小心就....沉溺這些情緒之中。

對,我想了想,還是用了「沉溺」這個詞。

老公說他有發現---喔?他也這麼覺得嗎?

然後他遲疑一下,舉了例子:

「就像之前....你斷了跟那些人的聯繫之前,每次你總是很痛苦,卻又覺得自己可以克服。」

嗯,老公說得沒錯。






我是在這一年的探索裡,才驚覺自己有這樣的狀況。

不然,如果有人告訴我憂鬱症是自己不想走出來,我一定覺得那人沒同理心、自私鬼。

但,對我而言,這似乎真的是某一部分血淋淋的事實。

就像我之前寫的,因為Mi說過,生病的我楚楚可憐、惹人憐愛,

因此我怎麼會想好呢?

明明這當中吸引來的人也不見得是好事,而我自己狀況又差,

卻還是離不開這樣的情境。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課題吧?

包括我對Mi的情感也是,被他的那句「特別」困住,一直蒙蔽自己,不肯面對現實

搞得自己多狼狽,

而且走了一個Mi,又來了一個像Mi的人,

這些,都不會是偶然。





而現在的狀況,除了跟過去的連結,我認真在思考,

六步驟如果有效,那今天的無法上班又是怎麼回事?

突然之間,我就想到了,或許,是因為我內心的不想放開,

不想放開這明明是不舒服、卻可以享受獨處的感覺。

我老公用了一句話形容我

「不想示弱,卻又沉溺在示弱的情感中」

非常非常的貼切。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回憶哩,為什麼總是留著許多傷心、孤單的畫面,

直接抹去了快樂的劇情?

我到底是多早以前就幫自己塑造了一個悲情角色啊?

這角色的原型又是什麼呢?

我還真好奇(笑)

----------------------------------------------------------------------

總之呢,想到這裡,我就做了一個測試

結果呢

潛意識給我的回答是

「六步驟是有效的」

「我覺得這樣的情緒很不舒服,但我同時也很享受這樣的痛苦」

痛並快樂著,這句話再適合我不過了..............

好吧,既然知道了,就不能置之不理。

於是,再做了一次信念刪除。

接著,就是觀察吧。



對了,老公講完那些話

另外一個讓我驚訝的點是....

原來我在老公心裡的分數已經加回來了嗎?

他用的是「之前」,所以,他覺得我跟那些人已經沒有往來了。

該說是我隱藏得很好嗎?

雖然的確重心都在工作跟生活上,但我跟那些人並不是全然斷了聯繫。

因此,聽到他那樣說,

我心裡揪了一下

卻不確定是因為心虛,還是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