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13:55:41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台北諮商(?)之一

丹堤,午餐。

四週都是準備考試的考生,一旁的男孩考生在談論排卵,讓我很難專心🤣

----------------

早上醒來,還算清醒,昨晚的難過沒有延續,很好。

跟學長談了三個小時,這次沒有進入催眠,因為學長說,我是憂鬱症,是生病,他得先探知我的狀態,如果貿然就進入催眠,恐怕對大腦會有更不好的影響。

於是乎,這三個小時,就是一邊閒聊,一邊複習NLP,然後一邊做一些潛意識的練習。

過程中我是覺得學長好像幫我下很多心錨的樣子😂

 

學長覺得我的潛意識其實滿活躍的,但意識還是強勢,所以很多潛意識給的訊息會很快地被意識蓋過。

他希望我多跟潛意識連結,怎麼做呢?任何情緒來了,就去察覺,包括流眼淚這件事,都讓它好好地流完,別急著擦掉,去感受潛意識要給我的訊息,然後謝謝潛意識,謝謝這些情緒,謝謝自己,再用正面語言鼓勵自己,一直一直鼓勵。

他說,所謂的創傷形成,是因為人一般有三個狀態:平常、遇事逃或戰、僵直(無法處理,然後形成無助),如果總是在僵直狀態硬是要自己回復正常狀態,而沒有重新經歷第二部分,那些痛並沒有被處理,就還是會再回來,那就是「創傷」。嗯,沒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陷入循環的原因。

 

學長說,他能給的只是引導,只有我自己能改變自己,但要持續才會有用,因此他希望我練習:

1、將小確幸放大:學長在講的時候我才發現,對,並不是沒有開心的事,只是我想要的「快樂和開心」太大太大了,所以忽略了這些小確幸。像今早我從家裡一路走到公車站,沒有一家早餐店有開,於是我就沒有紅茶可以喝。到了民權西路站,我看還有點時間,就去巷子裡晃晃,結果就看到早餐店,於是買到了紅茶,當時我就覺得很開心啊~

路上又剛好陽光灑下,我就在路旁站了一會兒,也覺得心情很好~

只是這些,可能一下子就被我忘記了。

因此學長希望我練習把他們放大再放大,就算誇張點也沒有關係。

2、微笑:前陣子比較常拍照,就記得微笑,這陣子又忘了。學長請我微笑時,我一臉為難,眉頭緊皺,可以想像自己當時笑得多扭曲;然而學長還是很捧場地說:對,我看到你的嘴角上揚囉,很好!眉頭皺起沒關係,那不衝突。

學長說,肢體也有用的,即使不習慣,即使尷尬,就讓自己練習笑,然後抬頭挺胸,當身體語言改變,也會產生變化的。(內外夾攻?🤣)

這些雖然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但透過學長一對一,很有耐心地引導,跟很多偷偷下的心錨,我覺得還是有差。🤣

之後,我們做了NLP從屬等級的練習(就是上次我卡超級久的一個練習),但這次,到能力我就不行了。像能力的正向資源,對我來說,跟想優點差不多,我的腦袋立刻當機,什麼也想不出來,但我的身體有感覺。

當學長在幫我想一些部分:NLP、薩提爾、大家的幫助等等時,我覺得身體有股不太舒服的氣從左邊屁股位置一路向上到手掌處,右邊的感覺稍弱些,學長請我想像那會像什麼,我覺得,材質像魚線吧,但路線像……像潛水艇發射繩索往上的那種途徑,感受則是……不自在。

學長說,這就是潛意識的運作啊,這是它給你的訊息。(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很排斥講自己的優點吧,那感覺當然不自在,而潛意識用了這個圖像來告訴我)

學長誇獎我的潛意識其實很ok的,要多跟他保持聯繫!

最後,我跟學長面對面,他請我想像未來如果是一個好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或什麼樣的動作可以代表?第一個出現我腦海中的,就是<( ̄︶ ̄)/ 這個圖像,學長叫我跟著做時,我一整個尷尬,但還是舉起了我的手😂

接著,學長再請我想像過去那個比較不好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我花了一點時間感受(其實我本來以為這部分應該很快會有圖像的),是那個縮在一起、抱著自己的我。

然後 學長請我先做過去的我的圖像,再做未來的自己的圖像,第一次我彆扭地快速完成。學長請我放慢速度,再做一次,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第二次,要轉換動作的時候,我的手很快地放了下來,但我縮在椅子上的雙腿,不想放下,於是就形成手做了<( ̄︶ ̄)/ 的動作,但腳還是在椅子上的神奇姿勢。

然後,第三次,這次是我的手不想放下來!🤣

於是在腳放下之後,我就成了弓背的姿勢,而雙手還是抱著。再過一陣子,左邊的肩膀有稍稍鬆的感覺,但手還是不想鬆開,又過一陣子,我感覺右手的手指慢慢地,真的很慢很慢,一隻一隻地放開了

只是,時間也到了(= ̄ω ̄=)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如果要做那姿勢當然沒問題,但當我去感受時,不想鬆開的部位它就是不想動……

潛意識真的,很有趣啊~

(學長說,這是一種類似「陰陽」的概念,就是讓身體回到「平衡」,我突然又想到前幾天在fb的遊戲裡,我獲得的圖像正是「陰陽」!真是奇妙啊~)

練習練習,好多好多要練習啊

但這麼多的貴人都在幫我了,我不幫自己實在說不過去啊~加油吧,雖然我剛還是自我懷疑了一下,但我知道這是難免的,畢竟我還沒真正嚐到改變的甜頭啊~但我知道我可以的,卜寶會和我一起加油的!

 

上一篇:靈氣課第二堂

下一篇:誠實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