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00:25:1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深夜有感

一出花蓮車站就下雨==

終於回到家了!

今天的課就先不寫了,因為上課的情緒不太好,下課時心神俱疲,

到台北車站時往京站的過程,看到「往中山站」的指標時,

眼眶立刻紅了起來,然後腦中迸出「我想去中山站(我跟那個人第一次約吃飯的地方」、

「我想見他」的情緒,但只有一剎那,我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繼續往京站走去,並下決定

要去買客運車票。

幸好,在客運上睡了一覺,情緒就平穩多了。

之後就是換火車票,坐火車回到花蓮,然後,騎著我的小50回到家。

我要說甚麼呢?

是突然想到一些往事。

在這些事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狀態就不太穩定,

每次到外地研習完回花蓮,我總是無法或不想立刻回家,常在7-11 待好久好久,

有次甚至在車站附近的7-11待到半夜一兩點才肯回家。

--------------------------------------------------------------------------------

 或許我該感謝那個人、這次的事件,讓我有了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

事情發生後,我住院了十天,出院後,並沒有比較好。

有段時間,我確實是朝著自暴自棄的路而去,

我根本不在乎也不想在乎自己,只想著怎麼傷害自己、逃避現實。

如果沒有上NLP,如果我遇到不對盤的諮商師、或根本沒選擇諮商,

我的約會對象恐怕不會只停在這個數字,我會繼續自甘墮落。

而上NLP的前兩週,我的狀況仍不是很穩定,

雖然不會想再和新的網友約見面了,

但當時的約會(無論是吃飯或是有親密行為),就是逃避的一種方式,

帶著罪惡感、自責和難過,逃避痛苦、逃避家庭。

第三個星期開始,慢慢有了一些改變。

跟老公出去玩的那幾天,在阿里山上、在清境農場的草原上,我看到笑容燦爛的自己

我突然好喜歡那樣的自己。

回來之後,也是從這週開始,我可以不再回去汪踢,可以不再在意那些未讀信件

然後在第四週,我把那些笑容燦爛的自己加到心錨裡,於是,我更可以時時擷取那在陽

光下笑得好開心好開心的我的畫面。

而在這一週,我沒有安排約會,但我依然不會想打開批踢踢。

然後第四週從星期五到本週的星期一,薩提爾課程一連串的衝擊,

到今天的NLP中階班,說真的,讓我的內心耗神甚鉅,今天潛意識的抗拒依然讓我感到挫

折,我知道它可能有些怕了、累了,畢竟要誠實面對自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拿薩提爾夥伴的話來說,就像剝洋蔥的過程,一層一層剝開,每一次看到的,都是更赤

裸裸的自己,潛意識未必能接受。

但,今天我突然有種感覺,

即使在有些挫折、難過,心神疲累的狀態下

我卻覺得精神上是比較穩定的。

這幾週來,即使來回奔波,但每次回到花蓮,無論是早或晚,

我都能毫無猶豫地往回家的路走。

而且,我開始能給孩子更多的回應、也不再逃避老公。

對於約會這件事,我也還滿開心的(雖然這不一定是好事XD)

對於約會對象,我可以說很「喜歡他們」

但這種「喜歡」,不是想跟他們在一起,也不是想佔有他們

就是一種很愉悅、享受的感覺。

在他們身邊,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不是為逃避甚麼而選擇跟他們約會,

這是我現在可以確定的。

-----------------------------------------------------------------------------------

而這,還只是一小步

當我一邊打這些紀錄一邊想著老師說的「一小步」

我驚訝於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

雖然還有很多的負面情緒、雖然我跟潛意識的合作還有很多地方要調整

但是看著自己這段路,突然好感動。

好希望這狀態可以持續久一點,

因為這些力量,是我給自己的,也只有自己給自己力量,才能走得遠而長久。:)

上一篇:今晚好趕好累又好感動

下一篇: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