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21:49:27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今天讀了一本跟NLP有關的書

今天讀了一本跟NLP有關的書。

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去上過NLP的課,

這些書對我來說跟其他勵志書大概不會有太多不同,甚至可能覺得它在鬼扯。

不過即使我這樣說,我想應該還是有人認為是去上課被洗腦了所以覺得不一樣吧XD

我不是要來大力推銷說什麼NLP超厲害,徹底改變我一生之類的,

我並不是要當代言人。

只是覺得其中有很多有趣跟值得探討的部分而已。

「NLP之父」班德勒或者現在還在線上活躍的安東尼羅賓,據說都擁有著

「沒有辦不到的事」的信念。

所以,NLP是不談「失敗」的,操作沒有成功,可能是連結不夠,再觀察、再深入連結,

定會有可以處理的方式。

跟心理學不同的是,NLP不去追溯事情發生的成因,他們不認為人們是被過去「困住」,

但事實上,是「思考模式」養成了不好的習慣,不斷去感受那些不好的感覺;它們的重

點在於「放下問題」,多想想解決方案。

如當你說你的婚姻一蹋糊塗,它會問你如何做,或這個婚姻該是甚麼樣貌時,你才覺得

你的婚姻是OK的;當你說感覺人生好像到了盡頭,沒甚麼希望了,它會問你除非發生甚

麼事,你才會覺得人生有希望。NLP相信總有辦法解決問題,人可以控制自己的信念,要

相信自己有能力擺脫,只要改變思考方式。

這也就是第一個問題:我要的是什麼?

-----------------------------------------------------------------------------------

我覺得有趣的是,我的諮商在探討過去發生的事情,而NLP在教我解決問題

或許雙管齊下,對我來說效果會更顯著吧?

或許........?

因為,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就上面的問題來看,

我得想想,我想要的工作模式是什麼?

我真的想離開教職嗎?或者只要離開現在那個環境,到別的地方教書就好?

還是真的換條路會是我想要的?

再來感情,我又想要什麼樣的模式呢?

現在的模式很顯然對於婚姻是行不通的

當然,當我有了新工作或回到工作職場,這些會自然改變

但這樣好嗎?我不需要處理嗎?

每次面對這麼多問題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會不會根本的問題就是我不想要活下去?

但,NLP老師告訴我,我會選擇這些課程,不就是我想改變自己的最好證明嗎?

嗯,應該是吧.......

但脫離現實的我,真的能改變什麼嗎?

學校裡我該交接的事還沒弄完,

然後現在已經要12月了,

接著上學期要即將要結束,

我當初答應學生的下學期回校

我做得到嗎?

現在學校的事我一件都不想碰

這樣的我,有資格說改變嗎?

(好,我又再用負面語言抨擊自己了,停。)

總之,還是有很多未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