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9:39:2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關於單親媽媽案件之我見

對於單親媽媽殺了兩個小孩,自己未死成,

而被判死刑這件事,已經有很多人在討論法官的判

決,所以,我倒不是想說這個。

我也曾想過「如果沒有小孩就好了」,

但是,當想到要對小孩做些什麼(什麼一起服藥自

殺啦、用枕頭悶死他們啦之類的),我就會起冷

顫,完全不敢再想下去。

從備孕到懷孕,就可能是一段漫長的時間,像我,

必須先停吃憂鬱症的藥半年,才敢開始調身體,準

備懷孕;知道懷孕之後,又是一連串的擔心。拿到

媽媽手冊之前,擔心孩子會不會有心跳;即使成形

了,接下來要擔心有沒有繼續成長,這中間可能還

包括母體各種的不舒服。有時遇到狀況,可能就能

躺床安胎。等到後期,要擔心的就更多了 ,要隨

時注意胎動,要擔心會不會臍帶繞頸。

到孩子誕生後,還要擔心他的進食狀況跟生長情

形。

只要想著有個小生命在身體裡陪你日日夜夜,讓你

牽掛不已。然後慢慢長大,從伊伊呀呀到會爬會

坐,從搖搖晃晃地走路到能衝過來抱住你,然後每

天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有時你還會埋怨他們好吵。

但,只要想到他們的笑容,我實在無法想像如何能

對他們痛下毒手?

有人說這單親媽媽的處境多麼艱難,但即使如此,

她也沒有扼殺獨立個體的權利。我不是說她應該判

死刑,我也贊成其他有更人神共憤的案件的罪犯應

該死刑,我只是站在一個母親的角度來看這件事而

已,她或許不想讓孩子受苦(意圖正向),但行為,

確實不可取。

我目前憂鬱症中,沒辦法好好陪孩子,但至少,

我不會在孩子面前抓狂失去理智大哭大鬧說我要自

殺之類的,他們來找我時,我還是會盡量回應他

們,所以在他們心中,我頂多是廢物媽媽,應該還

不至於是個壞媽媽吧?

但我也自私就是了,我還是希望如果有一天,孩子

了我這個媽媽,還是可以好好地長大……

上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