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22:44:33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南投觀課心得

「好好照顧自己」

這是今天要離開爽文前,政忠老師跟我說的道別話。

爽文國中真的很偏僻

昨晚我已經先去彰化客運問一次

當時櫃檯的人跟我說今天中午12:50有一班車往上中寮

但今早民宿的人又跟我說爽文是在下中寮

我整個人一驚

心裡一直很擔心,還想說要不要真的叫計程車好了

至少能確定會到目的地。

但計程車要多花不少錢,所以退房後,

我再去彰化客運確認一次,

有一班12:50的車會到爽文國中,

但不確定在哪站下車……

於是我決定先去吃午餐

然後回來這裡等

等到12:50的車來了,我一上去,正要刷卡

問司機說:請問爽文國中要在哪一站下車

司機看著我:爽文?這班沒有到喔

咦?咦?我有點慌了

司機指著旁邊那班車:往內城的才有到喔!

於是我下車,又去跟櫃檯確定一次

小姐說:喔,因為你剛剛是問12:50開車的……

到爽文國中是另外一班沒錯啦!

於是我上了車,再一次問司機

司機說:在爽文路下車。

我看了一下車上貼的站表,發現沒有司機講的那站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司機,那表上沒有你說的那站耶

司機回答:你聽廣播就是了,是「爽文路」不是「爽文路口」喔

接著我就戰戰兢兢盯著跑馬燈,

然後看著車子從熱鬧的地方越開越往深山

終於到了爽文路,我下車之後,又是一陣迷惘。

還好,一起下車的婦人似乎有聽見我反覆確認爽文國中,因此為我指了一條路,那是上山的路

於是我拖著行李,一步一步往上爬

然後走了一段山路再爬上階梯,才看見爽文國中的入口……

來到這裡觀課,有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

老師的從容、反應之快,都讓在場的人嘖嘖稱奇

(也難怪一堆台中家長願意遠道送孩子來念爽中啊!)

今天一邊聽著老師講課,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畢竟自己好一陣子沒碰教材了

但是越來越不確定

這還是我想做的事嗎?

昨晚小虹告訴我,

她決定要放棄教職,

開一個小小工作室,從事藝術方面的教學

她說在學校內耗太嚴重

但進行藝術活動時她內心感覺平靜

所以她做了這個決定。

這是多艱難的決定,我知道。

首先要放棄平穩的工作和退休金

然後要面對未知的未來

還有自己會一直一直出現的憂鬱……

難啊……

但能知道自己要什麼,真的很了不起

我也好希望知道自己究竟要什麼……(,,•́ . •̀,,)

 

上一篇:睡不好

下一篇:寂寞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