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8:01:2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批踢踢文章之二(汪踢板)

(刪了數十篇文章,然後忘了存檔,什麼都不見了.......

就當是好事吧)

9/13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剛在看書,膝蓋傳來一陣痛感

直覺反應就是用手拍過去

是蚊子  一下子就被我解決了

 

然後,我突然笑出聲

怎麼這點痛我就知道要即時處理

扎在心上的針,我卻讓它折磨我這麼久?

 

 

是大學時男朋友給我的評語

當時覺得這是句稱讚

但時間一拉長

卻覺得這是個不利己的特質

 

 

當他說:

「我又對你不好,你跟我一起不會快樂」

我說:

「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快樂?」

 

當他說:

「我對你來說,就是毫無用處的廢物而已」

我說:

「那喜歡你的我不是更廢嗎?」

 

當他說:

「你聽起來很開心」

我說:「我想讓你看見我最好的樣子」 

 

這所謂的善良

卻都只是讓他人好  而為難自己

 

 

不過

說出來好像輕鬆多了

最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好像可以慢慢地往前走了

「善良」是一種選擇

是別人壞,不應該責備自己好:)

開始試著寄託我的想念在別的地方

當然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好或不好

但我決定

還是跟著感覺走         

9/14

一如往常地罵人、催作業、開會

一如往常地忙碌

 

原來約好的家長臨時放鴿子

有了點偷閒的時間

趕快來跑一下步

 

快下雨的天空  即將被淋濕的操場

還有一個坐在操場上休息的我

 9/14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頭好痛

但應該沒痛到想掉眼淚才是

 

所以我才討厭晚上

總是脆弱地不堪一擊

 

 

我有什麼資格?

 

最後我們只剩下一個共通點

就是不喜歡我             

9/16

大家傍晚安

 

看到新聞後心情一直處於低落狀態

人生,好像真的一不小心就登出了

 

最近身邊朋友剛好也都提到自己有同事過世的事

再看到這新聞  真的很難過

想想自己是覺得自己隨時登出都可以的想法

心情更複雜了……

 

 

無論如何,就珍惜身邊的人吧

能一起相處多久都是緣分

生命,實在太無常了QQ              

9/17

嗨,大家午安

 

回診。

跟醫生說起這兩天因為小鬼新聞而情緒低落的狀況

醫生問了一些問題,然後告訴我:

或許你可以思考看看人生的價值或意義是什麼?

 

價值?意義?我嗎?

可醫生你是不是忘記了

好久以前我曾經告訴過你

我覺得該做的事做完了 也沒什麼想做的事

那,我還活著做什麼?

我覺得我的人生到此就好。

 

醫生當時對我說:

活下來,你怎麼知道以後不會更快樂? 

那麼,現在我可以回答了

我真的沒有更快樂

我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價值或意義

那我還需要活著嗎?

 

熱愛生命的人走了

像我這樣的人卻賴活著

命運之神真是太會捉弄人了(╥﹏╥)

 

總之,心情很down。   

9/19

大家晚安~

 

趕在12點前再發一篇文(= ̄ω ̄=)

 

等~

到底是想等些什麼呢?

能等到什麼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滿無聊的〒▽〒        

9/20

人兒們晚安♡

 

等~

等一句晚安

好像才能安心入睡

等一句早安

好像一天才能開始啟動

 

 

我記得有一次對他說:

我覺得自己就像寵物,

只要靜靜地待在你身邊就好

只要你偶爾來摸一下頭

我就會開心個半天

(但我卻對這模式沒有任何怨言,

因為是自找的啊~~)

 

原來,

我好像總是學不會對自己溫柔欸(笑)

 

晚安,各位~   

9/20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今晚允許自己可以流一下眼淚

《只希望你會偶爾想起我》

雖然我不會知道

但還是希望你在某些時間想起我

不敢奢望你睡醒或睡前的想念

不敢要求你每次會想多久

只希望你 會偶爾想起我

不介意你想起我時

到底是帶著愛或恨

真的  有記得好」(宋立青)

我不擔心你看穿我的想念 

因為你不會主動找我

所以你也不會知道

就算我真的在等

我的等待其實沒有意義

我知道的

因為我沒有資格想念你

而如果 你猜到了我的想念

是會覺得開心還是困擾呢?

我不敢問

因為我好像知道答案

只是

如果你能偶爾  偶爾地想起我 

我還是會很開心的(。‧ω‧。)ノ♡

9/30

嗨,大家午安

我是可愛的老蘇~

終於結束水桶日

(連教師節快樂都不能來討(= ̄ω ̄=))

想說可以回來汪踢玩耍了

但是因為我不乖  被醫生收編了

所以又要消失一陣子了~

想我的不想我的有事的沒事的

都歡迎寫信給我嘿~

這樣我出來那天(是在坐牢膩)

看到信箱爆滿應該會感動爆棚!(。’▽’。)♡

啊,但是不要寄烤肉的照片給我

因為我吃不到,會森77ヽ(*′з‵*)ノ

預祝大家中秋佳節跟國慶假期愉快! 

10/10

人兒們晚安!

老蘇宣布盛大回歸!

住院能住到變胖的應該也只有我一個吧

 (= ̄ω ̄=)

太多莫名其妙的事可以說了!

先來個開胃菜吧~

有天晚安睡覺睡到半夜

聽到開門聲

我心想應該是護士查房,也就沒有起身

但門繼續開著,我心想不太對勁

起床後發現廁所燈亮了

我小心翼翼走過去看

那個只會亂叫的弟弟(大概不到20歲)躲在裡面!

嚇死我了,趕緊去護理站找護士,

此時弟弟就趁機逃回他的房間去了。

然後第二天,有個時段我在房裡時

他又直衝廁所而去,

然後脫下褲子,大剌剌佔住我的馬桶不起來

我只好又去請護士跟警衛

把他拖出我的房間外……

其他被他搶食物(比獼猴還快的身手)

或者從房裡全裸現身等等的事蹟就……

總之,今天的重點是我換了髮型!!

但是但是但是

為什麼寫信的人那麼少~(╥╯^╰╥)

嗚嗚,反正我是明日黃花(嘟嘴) 

 10/11

還沒睡的人晚安!

好不容易脫離八點多被逼睡覺的日子

現在還想再混一下再去睡

想聊天的人來聊天吧~

其實我沒這樣徵過聊天

就,大家隨意就好XD

(但不要跟我分享烤肉可以嗎?嗚嗚)

我先隨便聊一下

在醫院裡認識了一個好閨蜜(生理性別男)

每天晚上我們兩個就一起坐在大廳裡看如懿傳

(另一邊是老人在看民視)

一邊聊劇情,一邊偷偷分享零食

因為他的關係

我才慢慢寬心,開始願意和別人說話

如果他不是喜歡男生的話,我一定倒追他XD!   

推文聊還是站內信都可以啦~

想睡覺時我會說晚安和掰掰的~ 

10/11

嘿,還沒睡的人兒們晚安

不知道上一次這時間睡覺是什麼時候了

在醫院的時間非常規律

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八點多睡覺

大概覺得又該放縱自己一下了吧?

在醫院某一天早上的職能治療

是拿著巧拼剪成的板子

分成兩組 然後像打羽球那樣對抗賽

(只是用的是氣球)

我們打了兩場

我這組都輸(我可愛的閨蜜在對面一直殺我球QQ)

但是那個小時中的我

是好久不見 活潑又多話的我

我會一邊打球,一邊講個不停

“大叔,接得好”     

“阿公,你擋得超厲害!”

“欸,對面的不可以一直殺球啦!~”

整個場子就我一個人聒噪不停

然後打完兩場

我最累的地方是喉嚨(= ̄ω ̄=)

而且大叔等等的就會一直問:

“你看起來很正常耶,怎麼會來這裡?”

其實住院的人看起來正常的人不少啊

但就是看起來正常才會壓抑自己

就是看起來正常同事才會覺得這不過是小病

嘿,當你早上起來

不只是心情低落  還會胸悶、心悸、無法下床

然後還覺得腦子裡某個地方怪怪的

(大概是血清素不足的感覺?)

或許疑惑為什麼要醒來

拜託,這不是抗壓性或耍賴的問題好嗎?

憂鬱就是喜歡這樣莫名踹人一腳

在你覺察之前,早就中招了!         

欸欸,總之住院的好處呢,

至少在裡頭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奇怪吧

所以很自在

有人會躺在地上、有人碎碎念

但即使如此,你也不會歧視他們

因為同樣都是生病的人啊

就像感冒一樣

只是程度的大小不同而已

 

這場球賽,讓我想起了很嗨的自己

我也曾經是這樣的

我很懷念那個自己。真的

                                     

10/12【笑】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早上朋友來家裡看我

帶來了我最喜歡的紅茶兩大瓶~(*¯︶¯*)

我們聊了兩個小時吧

她說我今天看起來精神不錯 笑容也滿多的

在醫院的時候也有人跟我說

“其實你可以多笑一點,你的笑容很療癒耶”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對我說,

我還記得那天整個心花怒放啊~~

“你笑起來真好看”

我想每天要跟自己說一遍(。’▽’。)♡         

-----------------

我有時候也不明亮

但這不妨礙我嚮往光

-----------------   

10/13

大家午安!

http://imgur.com/gallery/RD4SwCw

這本書我在醫院看的,很應景吧?XD

作者是在大陸的醫院接受治療

病院能帶手機,偷抽菸,偷談戀愛這些也就算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該院有一項治療叫做「電療」

接受完電療的人會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人事物

雖然一兩個月後可能會慢慢回憶起片段

但感覺已經不會那麼深刻

當然,也可能有些後遺症的

有人接受完治療會暫時忘記自己是誰

也有人忘記了事情經過但還記得某個人名的

可是啊,如果可以                       

我一定毫不猶豫接受治療

就算被電成白痴也沒關係

至少那些傷心被清除以後

我的開心就可以大放異彩了

今天的狀態有點灰灰

誰誰誰趕快帶我出去玩吧~~ 

10/15

大家晚安

嘿,生日快樂,我自己

活到現在,我還是好多事不懂

大家都說我自私

所以我也覺得自己應該要自私一點

今天(應該是昨天)陪吃飯的兩位鄉民人太好了

都護送我到了旅館

破壞了我原來的計畫

不過我還是有祝自己生日快樂的方法   

用痛來提醒自己   我還活著

今天不推文聊天了,請原諒我的自私 

10/15 【報應】

還沒睡的人晚安

我還活得好好的,真好~

我想說一個故事,這故事很長很長

去年我做了一件事

因為想見他

所以我去了南投一趟

快到南投時我才傳訊給他

我說我會在那裡等他

他說他從台北回南投會很晚了

我說沒關係

他問我想做什麼

我說想跟他說說話

他問不能在電話裡說嗎?

我說說了你就不會來了

他又問我們有先約好嗎?

我說沒有             

他說這樣不太方便,也讓人困擾

我說我知道,是我太貿然了。

其實本來就抱著不太可能見到的心態在等

但難免失落

所以喝了點酒

以為自己酒量變好了

殊不知是假象

等到酒下肚 還是覺得天旋地轉 然後吐光光

但我們有通話,通話中我還一度睡著。

這對話似乎持續很久

他一邊聊天一邊對我碎碎念

待回到南投,已超過晚上十一點

回到家洗個澡  已經超過十一點半

他還是持續用賴跟我對話

我想,今晚就如此吧!

沒想到,後來他打了電話

昏昏欲睡的我接起電話

結果他居然還是來了!

他問我究竟想說什麼呢?

我說想好好地說再見,然後其他的我竟然一時全忘了!

好一陣子我才想起來自己準備的台詞

我告訴他自己曾向心理師說

從前的自己就好像小狗小貓,只要靜靜待在他附近就好,若他一時興起來摸摸我的頭,

我就會開心得不得了。

我甚至覺得那時的自己很卑微,尤其在他離開之後,在那段我根本搞不清楚我是他的誰

的時候

但說這些,不是要說自己有多慘,而是,我有努力,我也有進步了。我只是想證明,自

己有那麼一點點的與眾不同。

他說,這樣還沒有與眾不同?

我苦笑。

他說那卑微是我自己覺得,當時他也很喜歡我們兩個就坐著,靜靜不說話的時光,

我說但我也只是你的前女友之一而已     

他說但是其他人的聯絡他老婆都是知道的

只有我,因為很難解釋我的存在

然後他問我,記得他的生日嗎?

我很快答出,他又問,那記得我們是哪一天在一起的嗎?

我語塞.....我還真記不得

他說,也是他生日那天

我說真的嗎?

他笑著說,你看,然後聳了聳肩。

原來我不是卑微的存在阿

心裡有個結被打開了,

我真的很開心。

但我心裡也知道,即使如此

今日一別,就不知何時能再見面了

或許連話也沒得說吧

畢竟我們的生活圈完全不同

但幸好,酒精讓我無暇思考這些 

最後他讓我就寢,在我的額頭上吻了一下

然後自己開門離去。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很安穩。

-------------------

然後今年,面對不同的人

我卻還是做了一樣的事

把自己的喜歡當作自私的藉口

卻沒弄清楚別人其實根本沒必要對你溫柔

所以啊,現在我得到報應了。

我不是傻,我是犯___。           

10/16

嘿,大家早安!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會知道自己今天的狀態如何

心跳加快、頭暈、有點想掉眼淚

看來今天會比較辛苦一點><

配著昨天的蛋糕、好朋友給的紅茶

腦袋知道要做些事  但實在動不了

同事在板上說到自己最近接到代課通知,一下多了好多課

再加上甚麼事甚麼事   

實在覺得心力交瘁

可愛的孩子才正要進入新階段

就被我丟給別人了

我覺得都是我害的

老是給人家添麻煩

每次想到這個   心裡就會又開始責怪自己

獨處目前對我而言,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醫生覺得我的心智在退化(不是失智的那種=.=)

他不知道的是  我是在懲罰自己

推掉我原有的安穩   選擇踏入混亂的世界之中

不是不想站起來   只是現在力氣還只有那麼一點

還好,每天有人會提醒我記得笑笑

我就會記得告訴自己要乖乖的

再不乖醫生又要把我抓去住院了 

--------------------------------

「吶,你的夢想是什麼?」

女孩笑著回答:「活著」

---------------------------------

題外話:醫生說不然你去刺青好了

反正都會痛,我想想,這或許是個不錯的提議吼?

10/16

汪踢的人兒們午安

九年級的孩子寫了卡片給我

還畫了一張圖 我好喜歡

跟他們相處時的我大概就是這樣帶點溫柔的形象

但上課時的我據說很有power 氣勢驚人

很久以前同事還叫過我「小辣椒」(= ̄ω ̄=)

我喜歡上課時的自己  自信無敵

http://imgur.com/gallery/DqIewnp

但不知為什麼

遇到感情,我就像永遠糾結而無法解開的毛線一樣

明明一刀剪開就好

我卻寧願讓自己纏得喘不過氣來…… 

10/17

人兒們下午安!

話說……

前幾天去百貨公司領取每月會員禮

想說好久沒買專櫃的粉底液了

請小姐推薦色號,

然後又心花怒放地買了蜜粉

後來還去買了鞋子,誠品買了書,愛買買了水果

回家後東西就先放著(太懶(= ̄ω ̄=))

今天突然想看一下我的生日禮物

然後就發現,專櫃那袋不。見。了!!!

我左思右想,上找下找

                                                                                                                              還真的連個影兒都沒有

天哪……我居然能瞬間搞丟我的生日禮物〒▽〒

換個角度想,就當生日做個功德吧……

希望撿到的人,可以好好地對待他們(*'へ'*)         

10/17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今天雖然天氣不好

但我沒有哭,是件好事<( ̄︶ ̄)/

晚上的時間就是拚命改作文

雖然我已經請假

作文其實給幫忙代課的老師改就好

但我實在覺得不好意思

因此還是把兩個班的作文都帶回來改了

然後,每一個人的作文,除了寫上評語,

我還都寫上了這個:

http://imgur.com/gallery/EkNhkrd

加油。                 

不只是跟學生說,

也是對我自己講。

10/18

大家午安!

今早趕著要出門

騎車騎到一半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翻看皮包   哎呀,我的提款卡咧?

於是又衝回家

從外套、其他包包、洗手台、桌子、沙發

全部找了一遍  還是沒個影

心想:天哪,我不會又得掛失了吧?

(對,你沒看錯,是“又”XD)

心灰意冷地走出門

結果發現:提款卡在車門旁邊!!!

還好沒被動物咬走

還好昨天雨大風大沒吹走!!!

今天應該是幸運的一天吧!嘻嘻    

10/18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下午感謝有鄉民陪伴來逛圓山萬聖節市集

只是所謂的萬聖節美食市集

賣最多的是酒,各式各樣,看起來很好喝的酒 

我想你一定會很喜歡這地方

我甚至可以想像你介紹酒的模樣

那些瓶子好特別  那些酒好吸引人

我在市集裡一次又一次地抵抗著賣酒人的誘惑

逛街的民眾幾乎人手一瓶

但   我沒有喝

你不在,我不會喝的

我好像有答應過你?  

呵,都是說過的話罷了   

10/19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今天感謝鄉民陪我去坐貓纜

雖然曾經身為台北人,但我還沒坐過

難得今天星期一有啟動

馬上就衝了呀~

而且沒什麼人排水晶纜車

當然選這個!

然後到貓空站

發現因為是星期一,大家都公休啊啊啊啊

還好走步道看到還滿美的壺穴  

但是為什麼我要穿著短裙去啊啊啊啊啊啊

颳風又下雨  冷死我了!!!

--------------------

(接到越多的喜歡

就越討厭自己

每一顆糖都在提醒自己

你才不值得被愛)      

10/19【好什麼】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南港的雨下得好大

下到我心裡有點亂了

我太好

好的連他都不要

我太好

好的連自己都不要

我太好

好的連這世界都不要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好?

-----------------

「心就只是空了

和遇見你以前一樣

可也從來不會一樣了」  

10/20【下雨的午後】

午安

回花蓮的火車上 一路下著雨

上次某人徵樹洞

我搭了順風車也順利地徵到一個(這單位對嗎XD)

今天和我的樹洞相見歡

喝咖啡聊……沒有是非可聊

樹洞非常盡責地聽著我嘰哩呱啦

可怕的是

以為沒那麼痛了

但原來再講個一萬遍我還是會哭得亂七八糟    

但如果你問我

我還是會笑著說(對自己或對你):

沒事。不痛。我會照顧好自己。  

(以為無傷大雅的事/

總在毛毛細雨中/不知覺浸濕全身)

10/20 【迷糊】

汪踢的人兒們晚安

到吃晚飯我才發現我今天衣服根本穿反!(內外)

還好在台北、火車上、和吃飯餐廳我都穿著外套~ヽ(*′з‵*)ノ

然後剛剛鎖完車門,帥氣地甩了一下鑰匙

鑰匙就很帥氣地飛舞在雨中,然後啪啦落下

就差那麼一點點!大概0.5公分吧

就要掉入旁邊的洞裡了…………

迷糊日常又開始了( ̄ε ̄@)

------------------

(沒有他,我會比較輕鬆

但是有他,我會比較快樂) 

上一篇:批踢踢文章之一(心情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