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5:18:08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 Play , Love

不管你對這部片的評價是什麼

之前我就很期待這部片

預告和海報深深吸引了我

而看了更覺得,這部片超適合現在的我看的......

 

身為作家的女主角Liz,有房子、有丈夫、有工作

但結婚八年後她卻開始覺得混亂,不確定那是不是自己要的

混亂讓她選擇離開婚姻,但心尚未平靜就跟小劇場的年輕演員拍拖

然後有一天,那股混亂又侵襲了自己,她發現還是無法跟自己自處,男友的愛仍無法填補她心中的空虛

於是,她決定拋下一切,

「從以前我就是一直不斷地戀愛、失戀,連跟自己好好地對話兩星期都沒有過」

「你認識的我是很愛享受美食的,但現在的我卻常常沒有胃口,對什麼都變得麻木」

出發前她對阻止自己的好朋友這麼說著

「我需要改變」

「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你這樣是逃避」

「而且,萬一出國後還是沒有幫助呢?」好友問著。

 

 

改變的確需要勇氣

我們害怕改變

或許就是擔心努力到最後都是白費力氣吧!

 

 

 

 

義大利→印度→岜里島,這是她追尋自我的旅途

在義大利她學會放鬆自己,和新認識的朋友大啖美食

「吃,然後買更大的尺寸就好了!」

某天早上,她穿上自己買的一件性感內衣,然後休閒地在家裡吃早餐,看報紙。

而某天,她寫了信給小男友

她回想起男友跟她說的話

內容我沒辦法完全記得,

可是那段緊揪住我的心,

「我們之間或許有些問題,但我們也可以假裝沒有,繼續努力相處下去,然後一直到老」

小男友是真心想跟她在一起的

她也愛他,但她在信裡做了決定

「你說得對,或許我們可以像那樣悲慘地走完,但是,我相信我們分開過,二個人會更好」

我的表達或許無法完全傳達,但是這一段的內容卻不知怎麼的,一直一直在我腦海中打轉....

「我還是愛他」

「那就愛他」

「我還是會想他」

「那就想他」

在愛他跟想他的時候給予他關懷跟支持

然後,放下

 

第二站,印度

在印度她試著修行,一開始以為冥想或是藉著吟誦經文能得到平靜

一位德州來的大叔卻不斷戳著她的傷口

中間兩人有好幾段鬥嘴

但她在大叔身上學到許多

在知道了大叔的過往故事後

她學到了「原諒自己」

如果不原諒自己,帶著罪惡感心永遠無法淨空,就無法平靜

另外,在道場裡她還學到了「無私奉獻」

為他人祈禱、付出,也能讓自己的心更堅持、堅強

 

 

第三站,岜里

她在一位老藥師的指引下

將前兩站的收穫加以運用

早上冥想,然後放鬆去享受岜里

下午再去找藥師「聊天」

而在岜里的旅行中,她邂逅了一位也是離過婚的男人

這個男人對她的主動跟真性情,讓她動了心

他們黏在一起兩個星期

直到有一天,男人計畫了一個驚喜,想帶她去另一個小島,丟掉塵事享受個幾天

她卻猶豫了

在碼頭邊

男人說:你其實是很害怕,我也是,但我們有相同的經歷,可以一起度過的

她說:你根本不瞭解

男人說:瞭解什麼?

她說自己已經好幾天沒有冥想、找藥師.....

她在憂慮自己又失去了平衡

男人說:真正的平衡是愛別人跟愛你自己一樣多!

男人說:你到底是愛我,或是不愛我?

她被逼急了,她只覺得這樣答應他一切只是回到從前

那種失去自我的日子

於是她逃走了.......

 

 

離開前,她再度拜訪了藥師

藥師說只要記得「臉要微笑、心要微笑、肝臟也要微笑」就好了

而她的容光煥發,和當初的一臉愁苦已是天壤之別

只當藥師問到她的新男友

她淡淡回應:結束了

她說自己怕失去平衡

但藥師說

「愛情裡的不平衡,也是促成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於是她懂了,她不要再錯過,也不要再害怕

這次,她主動。

 

 

 

--------------------------------------------------------------------------------------------------

「破碎的心表示你曾努力過」

我努力過了,真的

但平衡不是只維持現狀就好

所以我選擇離開

這段時間我仍然有麻木和感覺自己空蕩蕩、像行屍走肉的日子

你的過不好,讓我也折磨著自己

「原諒自己」,我會試試看,先原諒自己,才能要你原諒我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找到自我

找到那個屬於我的"words"

但我仍繼續努力著

看完電影我想到

選擇空白的那兩個星期

不就是我在嘗試改變的證據嗎?

 

 

 

面對、接受、放下、改變、信任

我努力著

希望早一點

那個害怕的我也可以趕快找到勇氣 ........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上一篇:韓劇

下一篇:讀侯文詠「帶我去月球」

Peggy 2010-10-03 19:44:10

看你的描述,讓我也很想去看看這部片呢...
寶貝,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