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21:55:0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康復日記(一)9/7

康復日記(一)   9/7  星期二

入院的第一天

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得從前一天說起

星期日時我決定星期一去國軍醫院

雖名為國軍醫院但聽說以精神科和身心科為主

所以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媽媽說要陪我去,我說不要

妹妹說要陪我去,我也說不要

沒想到秀芳看到這個訊息竟然馬上請了下午的假,說是要陪我去看醫生

(真的是來硬的耶~XD)

我不會忘記,星期一那天,我還特地打扮一番,穿上新買的吊帶裙

帶著好久不見的笑容還有燦爛陽光 早上和妹妹先去補辦健保卡

下午和秀芳會合,猶記得等著前往新北投時陽光依然耀眼

去到醫院,掛了號,量了體重,接下來便是等待

上二樓,幾乎坐滿了人,但是這些人的臉看起來都很憂鬱的樣子......

看病的醫生有兩位,右邊的按照號碼跳號

右邊的是我選的醫生,但是他的號碼燈從頭到尾沒亮過

只是由外面櫃台護士叫誰誰誰,誰就進去

然後感覺都是在閒話家常,醫師都跟他們很熟吧,我想

但是既然不跳號,那給我個31號做甚麼呢?

等了不知道多久,我走過去問護士,還要等多久

她說要再等等

於是我和秀芳又在那等,等到都快要睡著了

我終於又走過去問

結果護士回答:初診是由別的醫生看的,你要等一下,他馬上下來

"喔"我只有這樣回答

但是心裡想著:那剛剛樓下問我要看哪個醫生是甚麼意思=.=

但是又等了快半小時吧,我們仍然等不到所謂的下來的醫師,

所以我又去問了,請問甚麼時候輪到我

這時候護士小姐回答我:喔,等一下你要給右邊的醫生看,等一下吼

(我為什麼沒有發火,還是客氣地說了聲謝謝咧?)

然後等到別人都看完了,終於輪到我

秀芳一開始堅持要陪我進去,我說先讓我單獨跟醫生談

於是我就進去了

 

這就是一切壞事的開始

醫生又開始問發生甚麼樣的事,然後記錄,然後問家庭,然後畫家庭結構圖

我說我需要心理諮商,而且很需要

他說好,不過排要排到一個月以後

我開始哭:我覺得我等不到那個時候

他還是說,沒辦法,因為有很多人需要諮商

"可是我一直想死,有自殺的念頭耶"

"有很多國軍都壓力很大,在軍中被欺負阿,也企圖自殺阿

我可以先幫你排,但是真的要等等就是了"

"那如果我明天就會死掉呢"

他不知道怎麼接話了,他慌了,我看得出來

又過了好一陣子

"我會請護士開情緒鎮定的藥給你,好嗎"

接著他把健保卡放在我面前

我還是在哭,但我不說話了

氣氛就這樣僵持著,我不走,他也沒有辦法

他無奈地說:我還能給你甚麼幫助嗎?

我哭著,但是搖了搖頭

後來我說:我朋友有說想要進來

 

秀芳進來後,很認真地問醫生這時候他們該怎麼跟我相處

我還是在掉淚,但已經不再說一句話

"這個醫生,完全幫不了我"我只是這樣想著

後來談到諮商的部分

秀芳說;不能早一點嗎,她很緊急耶

醫生還是說:可是這真的只能按預約制

秀芳問: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醫生說:如果想快一點的方式,就是住院

秀芳說:住院?那要怎麼住院?

醫生開始看他的電腦

"可是現在也都滿了,我可以先幫妳們預約"

"那要等到甚麼時候"

"沒辦法確定,因為住院的病人要看病情決定出院日期,

而且前面也有人預約,所以我沒辦法給一個明確的時間"

秀芳說:那這樣很奇怪阿,真正很急的人卻等不到

醫生只會說:對阿,所以說這種制度也是.....

(說穿了,醫生你真的有想要救我嗎?)

"那你能不能推薦一下別的醫院"

"妳們住的地方...也許可以去松德院區,也就是以前的市立療養院"

 

於是秀芳又忙著拜託英峰幫我預約

然後我們領藥,走出去,太陽都要下山了

也帶走了我今天的笑容

路上,話很少

好不容易坐到市政府,攔計程車,好不容易到了松德院區,

卻發現這家醫院並沒有夜間門診

一位要下班的護士告訴我們

他們的夜診晚上在金山南路那裏,如果我們很急,也可以直接去急診

於是我們先去了急診

但是要填單子,要收東西,還要家人陪同整個晚上,聽到這個我就不想看了

於是秀芳說那我們就去金山南路那裏吧

於是又攔了計程車,車上,我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一心只想著該怎麼去死

我想著我不要看醫生了,

我想跳下車,跳上火車,回到花蓮

就算要死,我也要選那裏

好不容易到了那裏

結果發現我們掛的還是精神科醫生

原來以為的心理諮商早在一個月前就約滿了

又是精神科醫生,此時我就有點不耐煩了

接著小姐問:那你是因為什麼事情?

(又來了?又要講一次?到底要講幾次?)

這個時候,我已經完全放棄了

我對秀芳說,我不想看了

秀芳還是很有耐心地說,那我來跟她說好了

然後我去了廁所

出來之後,他們把我帶上二樓,有一個看起來像社工不像醫生的人帶我到一間小房間

她沒有問甚麼,只有一些關心的話

然後我開始狂哭,真的是狂哭,說什麼自己也搞不清楚,

後來又來一個人,看起來也不像醫生

她一安慰起來我哭得更慘了

她說覺得我應該回急診那裏去,她去聯絡一下,然後請秀芳進來陪我

於是,我們又回到急診室

這中間我們還去買了肯德基:)

急診室裡換了褲子。然後護士幫我抽血,並打了一針

而且,秀芳她們真的陪我整個晚上

(天使姊妹,你真的太有耐心了

我欠你的,到底該怎麼還阿.....)

 

 

 

 

 

 

 

 

第二天,醫生決定我可以住院

下午,我終於走進4D病房,

但是看到裡頭的人

我怎麼就覺得我已經完全好了?

我會吃會運動   我還有理智思考問題,我在這裡做甚麼?

 

但是,會不會是因為環境隔離,反而讓我的理智清醒很多,前天下午和今天下午面對醫生時的情緒,會不會才是隱藏式的危機?

 

無論如何,昨晚在車上,我想到的還是只有死,可是今天住進這哩,既然已經有了好的環境,我的心情自然平靜許多

(只是每當問自己該怎麼做時,那股情緒還是會湧上來.....)

 

我的病房還不錯,看得到彩虹橋跟101,還有很多樹,白天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見藍天白雲

下午陽光曬進來也很舒服

 

只是生活太規律了,可以說是超無聊

七點多起床、吃早餐

八點多作早操、量血壓脈搏、然後吃早上的藥

接著九點半是OT時間

兩個小時某些人可以去活動,打球或是上網或是泡茶之類的

但由於我入院是因為要自殺防治,所以醫生說這兩個星期不會讓我下去

好啦,於是早上和下午的那兩個活動時間我都沒事做><

沒有手機

沒有電腦和網路

要和外界連絡只能用電話卡,今天我打了電話給小威、A和H

另外,mp3睡前要歸還

七點可以領一瓶飲料

八點半吃睡前藥

九點就寢

超規律.......

 

而且,在這裡所有含咖啡因的飲料全部是禁止的!!!!

所以,問我第一天習慣嗎?

超不習慣!!!!!!!!!

 

 

 

 

 

 

哈維兔子 xHarvey 2010-09-21 21:58:39

原來是為了這件大工程啊,你看我都忍不住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