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15:52:2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鳥跟我今天哭泣的故事.....

我今天在家。

事情是這樣的

昨晚就寢後,睡就是睡不好

還做了惡夢,出了一身冷汗

還記得,十二點多、一點多、四點多都爬起來過

然後終於,五點多的時候

外頭的鳥又開始吵個不停---

重點來了......

兩個多星期前,一天早上我突然被窗外的鳥聲吵醒,

從此開始我每早的夢魘

我不知道那些鳥究竟是很早以前就在,只是以前我沒有意識到

還是從那天開始進入我的生活.....

只知道從那天之後,每天鳥聲便準時在五點半左右出現

而我,就每天五點半被吵醒

鳥兒通常會持續叫一段時間,然後近六點時會暫時停歇

你說有這麼準時嗎?

對,這也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很抱歉我對鳥的認知不夠,實在無法相信有一隻鳥

(也許是一隻,也許是兩隻,但我確定是同一種鳥)

會每天準時到某處高歌?

(如果有人知道,拜託也告訴我,證實鳥有這種"念舊"的習慣......)

然後,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開始進入睡眠不足的大惡夢

我這個人,說真的,是挺標準的宅女,平時工作很累了

下班只想回家賴在我的房間,假日也一樣,

溫暖的被窩是我最眷戀的依靠

只要一睡不飽,身體馬上會出狀況

免疫力下降、注意力渙散、脾氣不好.....

所以這兩個星期我幾乎每天都處於焦躁的狀態之下

然後每天到了快下班時間,體力就差不多用完了

回到家也很難打起精神做事。

沒有解決的辦法嗎?

我不是沒試過

早一點睡、戴耳塞

請房東幫我注意附近是否有養鳥的人家?

但顯然沒甚麼幫助

房東說他沒聽到鳥聲,也沒問到有養鳥的人家

(幹嘛我這是幻覺嗎><)

但很抱歉那鳥聲每天還是魔音傳腦

(早睡不一定睡得著、鳥聲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連耳塞也擋不了)

更糟糕的是有一天我發現

五點半以前我就醒來....

然後....然後在等鳥叫!

這是制約的一種嗎?

我只知道再這樣下去,應該會受不了吧!

上星期回家跟爸媽談起這些事

他們說他們的房間早上也都聽得到鳥停在家鐵窗上的高歌聲,

還說鳥願意接近,應該代表那是不錯的地方,

或許有好事發生呢

我只能苦笑著說:

在好事發生之前,我可能就已經瘋掉了.....

上星期一我終於去看了睡眠門診,

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

睡前吃一包藥,能沉沉睡去

但是,我仍舊在每天五點半左右醒來"迎接"鳥聲

而且可能因為藥效再加上沒睡飽,整個人更疲倦......

這就是我這兩個多星期以來過的生活

然後回到這兩天來

星期六由於A要回台北面試,晚上打完報告、看完電視,

大概十一點多上床睡覺,心想累了應該睡得著吧

結果不知道是A不在身邊的關係,或者我的身心已經因這些事而變得過度敏感

半夜突然作惡夢驚醒,然後突然覺得整屋子的黑好恐怖

於是打開燈睡覺,但這樣一邊聽著不知哪裡傳來的鍵盤聲,一邊望著屋子,還是覺得好可怕

沒辦法我只好吃下最後一包藥,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個晚上的煎熬,

當然,我還是五點多就醒來了......

 

然後是昨天,星期日

上完研究所的課,下午原想休憩片刻的

沒想到我連午睡都睡不好!

晚上去接A前,希望睡得好些的,就自行跳了兩次的健康操

但晚上入睡前,講到甚麼事,弄得心情不太好,

這下好了,整晚就開始不斷醒來、作惡夢

然後終於,五點多醒來那一次

鳥開始吵了

而且今天還不只一種,兩三種的鳥在窗外叫得比平常還大聲

(詭異的是平常鳥在晚上都不會出現,但昨晚我卻頻頻聽見鳥叫聲

,嗯,不是幻覺,後來A也有聽到)

我帶著耳塞輾轉難眠,

不管聽不聽得到,我都無法入睡,即使身體疲倦不堪

六點多,起來刷好牙,

我卻開始喊著不想上班

講著講著,突然哭了起來

是那種累積很久,像崩潰的哭

我一連哭了三次

眼睛腫了就算了

可是眼淚真的停不下來

雖然稍稍平復後我覺得我應該還是可以上班

可是A勸我還是在家休息得好,

於是騎車到A家,請了假,掛了號,我便在A的房裡補眠

眼睛腫、頭又很痛,整個人像要散掉一樣

大概十一點多,我從床上跳起去醫院

這樣的症狀我實在不知道要看什麼科,

所以我掛了家醫科

邊在外頭等待,還是頭痛欲裂。

好不容易輪到我,從兩個多星期的鳥的故事講起

講一講,我又開始掉眼淚了

醫生覺得我是交感神經失律,所以晚上睡眠品質越來越差

但不確定是因為睡眠不夠而導致心情與身體的變化,

還是心情導致了睡不好....

所以先開藥給我,並給我一個結論是"身心症"

他說有時候憂鬱症也會這樣的

但是現在還不確定,所以先觀察,倒是先不用去看精神科

其實聽到那三個字我還是會震驚一下

怎麼說呢

只能希望一切趕快恢復正常

我最大的希望

就是每天能好好地睡覺

曾幾何時

這也變成我奢求的願望啦......><

中午吃了藥又睡了一下

現在精神好些,才想說來打一下文章

如果有人對鳥或是對我這種症狀有什麼經驗的話

歡迎分享......

 

我想,如果一直解決不了鳥的事情

(其他房客也沒有人反映,房東看來也不想為我解決這事)

或許真的只有搬家一途了......

 

 

 拜託!憂鬱退散!!!

 

上一篇:

下一篇: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