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22:20:41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乞求?

「總是忍不住寂寞掉下眼淚 你才會給安慰
擔心短暫的晴天 隨時都可能被陰霾收回」

「總在埋怨過你的冷漠之後 又急著說抱歉
彷彿向疏遠的你乞求一點體貼 都是我不對」
----------------〈楊丞琳‧左邊〉








在高雄教書的陳笨說,她和在台北的亮先生每個星期都會見面,
兩人輪流北上或南下。
不做些什麼,也許只是一起在家裡
他打電腦,她看電視。


我不會說我們每星期都一定要見面
我不會說:來找我
就算我回來了,我也不會說:一定要把時間空出來

我總認為,見面的不容易
會使得有機會自然就會想和對方在一起不是嗎?
這不是很自然而然的現象嗎?還是我又自以為是了。

或許剛剛我可以說:「現在立刻來找我」
或許剛剛你可以說:「我在哪裏等你一起過來」
or
「我現在去找你」

跟朋友的飯局取消
對方直到昨晚深夜才傳來一封簡訊告訴我臨時有事
而我只是禮貌地回了一封簡訊
這是對朋友的方式。

但如果今天換成是男朋友呢?

(生氣?抗議?但可能不會是這樣平和的語氣。)

又今天如果是你的朋友在車站裡淚如泉湧的哭個不停
你會丟下她自行離去嗎?


(也許不知所措,也許尷尬無奈,
但,不會放心丟下她)



因為在意對方,
(既然不是我男朋友,不跟我吃飯我在乎些什麼?)
因為要求對方
(既然是我女朋友,應該知道我怎樣怎樣)
所以,不經意間就露出了最直接的一面,最尖銳的一角




我們總是對身邊的人特別嚴苛。


昨夜在床上,腦中浮現畫面,
於是,淚水又失控落下。

我好像舉過席拉的例子?
這也算是創傷症候群的一種嗎?




你說,沒有賭氣。
那麼,你很忙?還是真的無所謂,不管我在哪或和誰做些什麼?
那麼,我該解讀成你對我很放心還是很不在意?
有時候我會ㄧ不小心就解釋成後者。




我想要的,再簡單不過
而你是否曾經試著想要去瞭解?......






總是在看見我流淚
對我說要好好疼惜我
卻又.....
成為讓我流淚的人



究竟
是淚水喪失控制能力
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