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0:49:26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常保赤子之心~

最近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跟「美好的一年」,在電影裡分別看見了法國的兩種風情巴黎的時尚、普羅斯旺的美麗.....

不同的風情,但似乎有著可以融通的主題


「你要生活,還是錢?」
這是「美好的一年」裡羅素克洛所面臨的問題。
當然大家都希望有著富裕的生活:住豪宅、開名車,有多餘的錢財可以揮霍,然而若因此失去生活的品質,甚至更重要的東西,會不會有一天當我們察覺時已經來不及?

我覺得這兩部片其實有重疊的主題的。

「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薇中飾演的安德利亞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她在電影中從對時尚嗤之以鼻的土土小女孩到能擁有自我品味,卻未曾失去自己,名流人士要追求,她能謹守兩人界線,即使自己可說是躍上枝頭成為鳳凰,卻沒有因此被名利蒙蔽了她對廚師男友的愛,而且最後,她瀟灑地離去,回歸清新的自己,那沒有迷失的純樸本性,確實難能可貴。

而「美好的一年」裡,羅素克洛飾演無週休的賺錢機器,接到叔叔過世後消息必須去處理他的莊園,那童年在普羅斯旺的美好記憶才被喚回,那份赤子之心,也才又漸漸找回,女主角曾說了一句:「不是這裡的生活不適合你,而是你不適合這裡的生活。」

我想,在追求物質需求之時,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自己的生活。

我一直在認識王由之後,才知道要對自己好一點,生活或許無法過得奢侈,但一定要有品味。


生活中的赤子之心,時時提醒自己,別將它遺落在追名逐利的路上了!

上一篇:卑微?

下一篇:快樂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