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19:06:52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諮商

55分鐘,我和心理師談話的時間。
談話時間並沒有哭得很慘,但一走出醫院,眼淚又嘩啦嘩啦地掉落,
回家癱在床上,睡醒,還是掉淚。



當心理師問我:「你來這裡覺得自己需要什麼協助?」
我語塞。
我需要什麼協助?
突然覺得自己很蠢,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事情,我到底在煩惱什麼?


心理師說他通常不會在第一次見面就給建議,但他聽完我所說的,破例的給了我一個建議:下決定。

下決定斷絕跟他有關的一切事物。

這種事我不早就知道了嗎?那我坐在這裡幹嘛?
「我知道就是要做決定這麼簡單......」

「不不不,做決定一點都不簡單。」心理師打斷我。
「嗯」我點頭,之前總是一再下定決定,又一再破功。
「這是正常的,你不會破功我才會覺得奇怪呢。」心理師笑說。
「可是這樣一再下決定又失敗,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這不是沒用,這是正常的,因為你受他影響很深啊」
「嗯,我連看到電視說星座的事都會受影響。」
「所以你必須自己做決定,決定要斷絕一切還是繼續這樣?」

「你受到他這麼深的影響,就像一個鐘擺旁邊擺了一個磁鐵一樣,他的一舉一動都能讓你隨之搖擺,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個磁鐵拿走,讓鐘擺搖擺的幅度越來越小,把重心回到自己身上。而且請記住,這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下了決定又失敗,沒有關係,只要下一次能再多撐一點時間,只要每一次的時間都能拉長,就算有進步了。」

「可是我...我覺得好矛盾,雖然知道要下定決心,但心裡的另一面,又不想忘記他...]

「是很矛盾沒錯,但現在一切,必須以你自己為主,把主動權拿回來,我知道你現在心裡一定很亂,回去思考看看,哪一個決定能讓你更好,我只是給你建議,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

「那麼....想到他就會哭呢?」我問
「想到他什麼?」心理師問
「想到他的人」我說
「想到相處的時光?」
「嗯....然後有時候就會一哭不可收拾...」
「那表示那段回憶很美好啊,所以你才會這麼捨不得不是嗎?」

捨不得、美好的時光
講到這是我掉淚最慘的時候....




然後然後呢?
時間時間?
我現在到底是正常還不正常?
常常躺在床上,想像的是在手腕劃上一刀,感受血一滴滴的落地;每當自己情緒又再一次崩潰時,最常問自己的是:「我會死嗎?」.......


真有病幹嘛不嚴重一點算了!?
真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