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22:55:0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死腦筋的信徒.....

夜晚,抱著新買的《地底三萬呎》投入讀了好一陣子,
雖也不過讀了近百頁,
卻頗享受這種孤獨卻不孤單的靜。


大致而言,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但我有個優點---算優點吧?
一旦投入,就會奮不顧身地完成,
像是舊火車頭一旦啟動,便拚命地往前衝去,伴隨生命的吶喊地朝向終點,
直至燈盡油枯。


前年明明清楚自己要面對敎甄的大挑戰,
未失戀時念起書來有一段沒一段,拖拖拉拉,
失戀之後根本就叫做行屍走肉,看到書就想撕爛燒毀,
但一旦把自己丟入圖書館中,
可以連續幾個星期毎天從圖書館開門念到關門。


換句話來說,也可以說我是死腦筋吧!
死腦筋的人,其實很單純,
被下了一個指令後就會照單全收,
不懷疑也不遲疑,
這份固執,的確將我推入了不少危險之中,
曾經有算命的勸我改名,
說我的名字會影響個性,而我這樣的個性對女孩子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衝動、固執,
誰曉得哪天我會不會成為報紙上情殺的被害者或加害者?


也曾幻想自己改名後會變成一個溫柔婉約的女性,
想想,還是幻想好了,
我還挺喜歡自己那突如其來的衝勁,
可以卯起來為一件事拚命。


說起來,我應該會是一個忠誠的信徒吧,
只是,值得我虔誠的信仰,還沒出現。







上一篇:努力有用嗎?......

下一篇: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