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22:39:5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雜談

我們是同類嗎?壞人......?



我想我們一定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吧,
否則又怎麼會談得來呢?


曾經思考過,
這樣的同類,我們在彼此身上能嗅到相同的氣味,
能不能舔舐彼此的傷口?


從前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在認識Mi之後,
讓我接受他的關鍵就是因為我一直相信,
曾經有過和我類似經歷的他,
會懂得我的,
也一定會更珍惜我。


直到他決定離去的那一刻,
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曾經經歷過的他會這樣忍心傷害我?
那他和別人有什麼不同?


這是個匪夷所思的問題。

還有件匪夷所思的事。

今晚玩測字,又出現很有趣的結果,
先不談關於Mi的吧,
我選了一個字,對象是由,
然後.......

說來奇怪,
每次只要是測字,只要對象是由,
結果到目前為止都是肯定的:
可以相信的人、可以依靠的人......

今天的題目是:對方喜歡自己嗎?

結果還是一樣。



今天跟同事吃飯時,
同事聽到我跟由說話的語氣,說:你怎麼跟他講話都好像很嚴肅啊。
我才發現好像真有那麼一點,
同事在的場合,
我會更注意自己對話的語氣。
不想被誤會吧,
我願意在此時擔任他的心靈支柱,
希望他加油,希望他在異鄉能感受到是有人在為他加油的,
但那仍然不能代表什麼。



走過了那段日子,
很多事都更小心翼翼。


來聊聊關於”恨”這個話題好了。
去年這時候的我簡直是一蹋糊塗。
我忘不了去年的跨年,非常非常的冷。
我和小虹她們一起跨年,
吃著火鍋、看著電視、一起倒數,
可是不管多熱鬧,我的心就是開朗不起來
時時想掉淚...

所以,芬的心情我是可以體會的。
這段時間裡,即使沒有多說什麼,
我卻還是隨時在注意她的情形。
不能多說什麼,
因為我明白,
每個人的刻骨銘心,都還是有不同之處,
我不能用我自己的愛情去重疊她的愛情,
然後去教她該怎麼做。

但突然有些想法,
無論如何,不要去恨。

在”如果‧愛”裡,
張學友飾演的班主在知道小雨(孫悅的角色)和舊情人相遇之後,
打了小雨一巴掌,
他說:恨一個人,會比他所恨的人要痛苦得多,
我不想讓我自己恨你,所以我打了你一巴掌。


猶記得當初剛去看醫生時,
醫生問:你對他的感覺是什麼。
我激動地哭著說:我恨他!


我曾經很恨很恨他,
每每覺得自己已經快痊癒了,
但一聽到他過得好的消息,
那股恨氣,便又油然而生:
他為什麼還能那麼悠然自得?我恨他!


曾經懷疑那段時間,
支持自己撐下去的力量是”恨”......


但也因為恨,我只會越往下沉淪,
恨他為什麼要愛我?
恨他為什麼給了我這麼美好的回憶卻又親手毀掉它?
恨他為什麼自己說過不會離開卻又食言?
恨他為什麼離開後還能過得這麼好?


每日每日在這些恨當中打滾,
卻永遠也滾不出去。



不甘心,往往變成離不開的理由。


但這樣的無法割捨,自己還能理直氣壯地說:因為我愛他嗎?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理智冷靜的傢伙,
但就是有這一年的刺激,
才有這麼深的體悟,
現在的離不開,和當初的不甘心已經大相逕庭了。



今年,就換我來當好姐妹的支柱吧,
就算心情無法開朗,也沒關係,
我們都依然在身邊。

只要相信,心有治癒的能力,
會有一天,”豁然開朗”一定會降臨的。














上一篇:冷靜

下一篇: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