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22:37:4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堅強

秀芳傳來新戀情的消息
焄和男友復合
宜芬的感情穩定發展中
珮綺呢,雖仍未聽到風聲,但聯誼多多,相信桃花也多多
搞不好也有了新對象?


有時候,好朋友總會考慮到彼此的心情,
所以,為了在目前相形比較下顯得孤單的我,大家會比較顧慮到公開自己的感情。


我能明白的,就像當初的秀潔一樣。



的確,這樣看來,似乎只有我沒有什麼進度?

根本沒有對象,何來進度?


我想愛的人,一再灌輸我「我們不適合」的想法,
我想把握的人,卻又有所保留而不讓我進一步。


天秤本月的桃花,怎麼一朵都沒開在我身上?





還是會有些難掩的惆悵。
但不是難過。
我會記著,我做了約定,不能因此難過。


原來我是容易被約定或一句話束縛的人。


一開始遇到Mi,他說我那樣做是不對的,
於是每當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時,
我就會想起他當初所說的話,
不再讓自己做失去自尊的事。


當初為了讓自己拚命唸書,
所以以感情為籌碼,和神明做了約定,
因此在遇到一些原以為動心的對象時,
能冷靜下來去思考,
明白那並不是心動。



而現在,被Mi抓住了我這個弱點。
和他做了約定,
答應不再因為見面而若有所失。
所以,不能再難過。






惆悵是會有的,
一個人是沒什麼不好,
但我了解自己是能因為戀愛更散發光彩、更有動力前進的人,
所以,還是有所憧憬。


只是,我卻也知道,現在的我還沒準備好。
當初考前所做的承諾正好可以讓我在這段時間內好好沉澱自己,
因為,我還不夠堅強。


Mi這樣說過我,我自己也清楚。
痴情不是問題,問題在不夠堅強。

作家吳淡如在文章裡寫著:
痴情有分兩種,
可以選擇因痴情而脆弱,或是因痴情而堅強。


不夠堅強的我,只會讓自己在愛裡更看不清楚、更失去自己。
現在我已經能要求自己,
不因為失戀、寂寞而迅速尋找新戀情之中,
這正是一點一滴的進步。

我對感情的堅持,應該讓我變得更堅強才是。



所以,我必須再堅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