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1:05:11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紙老虎小玉

剛回到台北。
在火車上睡到昏死.......=.=

導師的生活的確辛苦
我們幾個新進導師,在學生四點放學後,
往往都要六點以後才離校,
星期四那天,我離開學校的時間是七點半.......


但辛苦歸辛苦,還是很開心。

今天講到兩個地方,讓我第一次真正看到了台北跟花蓮的不同,
一個是講到螢火蟲時,
班上幾乎全班都舉手說曾看過,
有的學生甚至在家門口就能看見一堆,
這在臺北市是不可能的!

另外,今天我舉了悠遊卡當例子,
看見學生們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我才想起,他們並不明白那是什麼......


今天這兩個例子,我感到收穫很大。



還有一個部份,是我很有感觸的
今天有學生被我留下來,
他邊寫作業邊說:”老師你好好哦,都不會因為我字醜罵我,以前我罰寫都被老師說字醜就撕掉重寫,我才不管他呢!”


然後其他一些同學就開始附和:
”我以前才壞咧,我都跟老師嗆聲,直接對罵”
”我們老師打我,別人都一下都哭了,我可以撐到十五下才哭”
”我也會罵老師耶,老師還被我們班氣走過.......”


諸如此類的附和,讓我心中有極深的感觸。

當孩子們用輕鬆的語氣,說著
”我以前都被老師打幾下”
”我們老師都用什麼什麼打人.....”
”我以前都被老師留到十點耶,作業永遠都寫不完”..........


這些話聽在我耳裡,
是心疼,是不捨。



所以無論怎麼疾言厲色,
我就是不可能忍下心去打他們,
”就看我的大嗓門能撐到什麼時候吧”
我這麼跟同事說著。



我也跟學生說:
”希望老師對你們用愛的教育,
你們自己得先自愛才行,
不然,老師如何愛得下去”


而對一個作業沒完成,而又說自己以前如何壞的學生,
我也告訴他:
”在老師的心目中,你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我不會特別偏愛誰,
也不會特別去找人麻煩,你過去怎麼樣,對我和你來說,那都是過去,
現在的你,要學習重新開始,我想你並不希望老師們用負面眼光去看你吧,我相信你很聰明,那麼,請你表現出聰明的行為來”



說真的,我也只能盡力了 ......


我這隻紙老虎,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哩........XD






上一篇:

下一篇: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