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00:54:0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舊地重遊?

下午,去送了履歷表,和王由吃了午飯,聊了一下,
然後,前往一個我應該算是熟悉的地方。


之前跟Mi講到去買了「人子」這本書,
他提及原有一本,後來卻不見了,
我記著那段話,
所以去逛書店時,把看到的剩下兩本都一起買了,
因此我手邊共有三本一樣的書....
決定把書給他,並非一時衝動,在這之前,
我已經跟秀潔、秀芳討論過我的想法,
避開見面的機會、只是送書,其他的....就自己放著吧..
應該可以吧?......我問。


於是,我懷著有些忐忑的心上路。


下午四點多,踏出內壢車站,有種熟識的感覺,我卻沒有任何掉淚的衝動。
我以為我會不小心哭的。
循著之前走過數次的路,總覺得這裡,對我既熟悉又陌生。


秀芳因為一些事,看來有些憔悴,
她先是不願說,我也就沒逼問,
但見她似有壓抑,我心中也很不捨,
只能一直報以「如果你願意說,我隨時在這裡」的眼神,
她還是把事情敘述給我聽了....
我明白她一開始徘徊在說或不說的感受,
有時候,雖然很想把情緒發洩出來,
但一再反覆敘述事情經過,
對當事人就像是二次、三次傷害一樣........

而我,還是在她面前哭了.....
因為心疼她,也替她難過,
只能陪著她掉淚....
我並不勸她、或替她做什麼決定,
只希望她別藏住傷心,
我永遠在她身邊。



常常,我們兩個在哭完之後心情就好多了。
秀芳在說完之後,也總算能稍微破涕而笑。
於是,決定去買晚餐。(哭也是很耗體力滴!^^”)
在那之前,先把書拿去他家。
接近他家時,秀芳對我說:不舒服要跟我說哦....
原來她指的,是怕我到那裡會觸景傷情....
真是貼心.....

我倒不會想哭,一路上,瀏覽著熟諳的風景,
回憶像走馬燈快速地通過心上,
同樣地,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浮現。
只是如此。

在他家門口,
拜託他的室友將書放他房裡,
就這樣。

但買晚餐時,我突然想到,
如果他在自己桌上看到書,會做何感想?
我不想讓他誤會我大喇喇地把東西拿上樓去....@@”
所以,只好拜託秀芳之後幫我再做個說明。
(對啦...我不敢跟他說話>~~~~~~~~~<)


晚餐:綠豆薏仁冰。
(原本心繫的豆花....今天就暫時拋開囉!)



晚上,和秀芳看完龍捲風,
獨自坐十點多的車回來,
車上人寥寥無幾,
或睡或閱讀或發呆,
沒有人捨得開口破壞這美好的寧靜....
我突然愛上了,這份安靜......。




舊地重遊,

也許,我的思念也獲得了一些安撫....?

總之,心情是很平靜的。

上一篇:我想念你

下一篇: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