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5:52:01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治療

”我今天整天坐在遊樂場外面看人……,我站在雲霄飛車旁邊很久,注意到乘坐雲霄飛車的人多數都在尋求刺激,但是雲霄飛車一啟動,他們又害怕起來,希望飛車能停住。

愛坐雲霄飛車還怕什麼?既然選擇追求刺激,難道不應該抱有一路走下去的心理準備嗎?或者他們認為比較聰明的作法,是避免所有的起起伏伏,把全部時間花在旋轉木馬上,一直在原地團團打轉?

……從現在開始,只要我一感到情緒低落,我會想起那個遊樂場。
如果我在雲霄飛車上睡著,然後突然醒過來,會有什麼感想?

這個嘛...我會感到綁手綁腳,暈眩想吐,每次一轉彎就恐懼萬分,希望能下車。
然而,如果我相信這個軌道是我的命運,相信上帝正在操縱飛車,這場惡夢會變成很刺激的體驗,成為正如雲霄飛車的用意一樣,是個安全可靠的玩具,最後必定會停車。

但是在雲霄飛車行進的過程中,我必須欣賞周遭的風景,興奮地高聲呼喊。”

--------------------------- 瑪麗雅的一段日記






----------------------------------------------------------------------
有時候能像狐狸一樣,為至少得到小麥的顏色而感到欣慰;
有時候,卻又無法阻止自己變成席拉,
難過地自責: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為什麼又是這個樣子?



治療的過程並不容易。

尤其是在以為自己已經痊癒了,
重新接受一段開始,
卻在又一次相同的結果裡赫然發現,
原來那個恐懼並沒有離開.......



這也是你給我的試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