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01:05:4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







無意中轉到「康熙來了」,
特別來賓是康康。

提及他被兵變的那段戀情,
他說去當兵時,
女朋友每天寫一封信給他,
一陣子,卻突然停筆了,
一次休假回去,發現女友跟朋友感覺頗曖昧,
經由別人告知(還是別人說的呢...><)
才知道,女友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了。

蔡康永問他:這是你的初戀嗎?
他說:不,是第三或第四段感情。
蔡康永:第三、四段還這樣付出哦?
康康回答: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
願意去付出,不該是這樣嗎?




「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
這句話,震撼了我的心。
基本上,我對蔡康永的問題很感冒,
為什麼感情的付出程度是這樣被決定的呢?

「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
我跟康康的想法一樣,即使受過傷,
在下一段感情,還是會繼續無保留的付出,
那不是犧牲,也不是傻,
希望對方過得快樂,自己也能快樂,
是戀人心中最真誠的願望,不是嗎?

難道要因為被傷害過便不再付出或有所保留嗎?


雖然,在感情裡我都是被選擇離開的一方,
也因此弄得自己遍體鱗傷,
也會迷惑,難過地思考:下一次,我還是要這樣嗎?
但再一次面對愛情,我還是會很投入......
我是個很努力的人,
雖然,努力不一定就能得到好結果,
如果對方不肯一起努力,或他已經看不見我的努力,
這段感情的路,還是只能分道揚鑣。

只是,我還是選擇努力。

因為,「愛一個人,不就是該這樣嗎?」



付出,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