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13:47:22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一些話。

1.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 野蠻、 任性,
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2. 忘記是很痛苦的, 從前如是,今天也如是。
不過,以前的痛苦是因為記不起,
今天的痛苦,卻是怕自己無法忘記。

3. 世上最凄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
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又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
遠。

4.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
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 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5. 熱戀的時候,不必那麼現實,
失戀之後,卻必須現實一點,一切已經完了,各有天涯路,
多麼不捨,也要放手。

6.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才會有綿長的痛苦。

7. 他不愛你,再過一萬年之後也不愛你,
你為甚麼還要為他癡迷, 為他流淚?醒醒吧!

8.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 那是同樣痛苦。

9.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 扔到海中﹐ 那麼﹐
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
你的言語﹐ 我愛聽﹐ 卻不懂得﹐
我的沉默﹐ 你願見﹐ 卻不明白..

10. 愛一個人﹐ 是你必須有一點兒恨他﹐ 恨他令你無法離開他

11. 不望著令你流淚的東西﹐ 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

12. 他不愛我,我也不愛他,這樣最公平。如果你真的沒辦法不去愛一個不愛你
的人,那是因為你還不懂得愛自己。

13. 最淒涼最捉弄人的不是你知道失去所愛的那一刻,
而是你在門外徘徊,猶未知道 己經失去。

14.『他有什麼好處我不知道,但是他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我是知道的,他不愛我,
這個缺點還不夠大嗎?』

15.吃不到的醋

你以為最酸的感覺是吃醋嗎?
不是的,最酸溜溜的感覺是沒權吃醋。
根本就輪不到你吃醋,那是最酸最酸的。
你暗戀的那個人,你能吃他的醋嗎?
眼看著他跟情人甜甜蜜蜜,眼看著他對其他人好,你就是沒資格吃醋。
你的喉嚨,酸得差點兒冒出泡沫來。
你喜歡那個人,他也知道,但他不喜歡你。
他跟誰來往,跟誰戀愛,也輪不到你吃醋。

他對某人特別好,你恨得牙癢癢,好想走到他面前,
質問他:「你幹嘛跟她這樣好?」
然而,妳是誰?
即使望著她和他手牽手,她替他整理衣服的領口,
甚至坐在他的大腿上,妳也無權說些甚麼,妳只能在心裡恨她。
舊情人的醋,你也無權再吃。
大家已經分手了,他跟誰在一起,不關你的事。
他說過會永遠懷念你,永遠保護你,那又怎樣?
他可沒說過永遠不愛其他的人。
他有了新的對象,他投入一段新的戀情,你從來沒見過他對一個人這麼好。
你很想跟他說:「我討厭你跟她在一起!」但你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吃醋也要講名分。

吃不到的醋,是最酸的。很想吃你的醋,但我是你甚麼人呢 ?

16.假如可以從頭來過

你曾經有這種遺憾嗎?
事情發生了一段日子之後,你想,
如果讓你重新處理,你會處理得比當天好一點。
你當時太不成熟了。
也許,你太天真了,太年輕了,太意氣用事了。
當事為甚麼那樣固執呢?今天回首,那件事並非那麼嚴重。
你沒有做錯,但是,你可以不用那個方法去做,結果也會不一樣。
假如可以從頭來過...
失去的友情,已經不可能挽回。
當時失去的東西,也已經不可能復得。
後悔,本來便是成長的副產品。
當你一天比一天成熟,你自然會後悔自已昨天所做的事。
啊,原來你可以做得好一點。
直到一天,你不再為昨天後悔,你才是真的成熟了。
我們雖然不再後悔,卻仍然會遺憾。
我們一再對自已說,當時是可以有另一個方法處理的。
遺憾,其實又有甚麼意義?
檢討,才有意義。
從今以後,相同的事情發生,你會聰明許多。
況且,事情已經過去了,
根本就沒有機會讓你用今天的智慧去重新處理昨天的事。

17.過去了,都過去了

要從失戀的痛苦中復原過來,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學習去接受事實。
事實是,這一段情已經過去了。
無論這個人有多麼好或壞,無論那些日子多麼快樂,現在已經過去了。
只有接受這個事實,你才可以忘記一個你應該忘記的人。
有些人看來很理智,他會在失戀後不停分析自已為甚麼會失戀,
又努力想和分手的情人再做朋友。他自以為已經復原了,
其實,他做那麼多的事情,只是沒法接受愛情已經消逝了。
當我們還去挽救,還去苦纏,還去找籍口,
那只是我們不肯承認對方已經不愛我們。
有些人無法振作起來,一天比一天憔悴。
他抓住身邊幾個朋友不放,他們是他的救生圈。
無論朋友怎樣勸他,他只會重複地說同一句話:
「但是我真的很愛他!我沒辦法把他忘記。」
你有辦法的,只是你不願意。你害怕當你忘記他,他也會忘記你。
甚麼事情都會成為過去,我們是這樣活過來的.

18.愛上一個人是一種習慣
你習慣他的呵護,習慣他的溫柔,習慣他的淘氣,習慣他的笑容 甚至在不知不覺中,你習慣用他的方式微笑,用他的方式溫柔 你們彼此互相依賴,依賴著這甜蜜的習慣...每天固定的,你也習慣在特定時間聽到電話鈴聲響起, 你用最溫柔的聲音期待他的回應,但當傳來的聲音不是他時,你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失望, 因為你依賴著那甜蜜的習慣
然後有一天你們分手了,你難過、傷心、失望與不捨, 因為你還是一樣依賴著那習慣 ,但是你卻必須捨棄「習慣」的權利, 你不再有權利習慣他的呵護、溫柔、淘氣與笑容,於是你有了新的習慣, 你開始習慣想到他時,流著眼淚悼念過去的記憶 ,你開始習慣每天睡前不再有他的耳語 ,
你開始習慣每天日落前站在窗前,看著夕陽沉默不語, 你開始習慣, 直到有一天,你忙得忘了這些習慣
你不再習慣流淚, 不再習慣對著夕陽發呆 ,你才猛然發現很久、很久沒有想起他的溫柔了,你甚至有些忘了他的樣子, 模模糊糊的, 你只記得他曾經有著那樣好看的笑容 ,不過,都已經是模模糊糊的了,
那時候,逝去的愛情終於變得美麗,不再有遺憾 我們害怕失去愛情 也許只是害怕失去對一個人,甜蜜的『習慣』 或許換個角度 我們並不是真的失去『習慣』, 而是試著習慣沒有那些習慣的生活 .....

→哪時候,才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