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23:38:51沈帥

選擇

甫才18的我,不敢遑論生命的曲折、命運的多舛,卻也隱隱感覺,路並非如想像那樣平順、筆直。當我們開始面對選擇時,就會開始想像,未來的境遇是如何如何‧‧‧‧‧‧

 

青春期是想像力發展到極致旺盛的時期,過了就面對到現實的無奈和生活的平淡。一直以為的眾多歧路也是如此,一次選擇會通往下一次選擇,生命之路將無限開展,直至終老。但是回首來時路,僅有一條。太多的選項流於想像,最無法面對的還是我們只能選擇一種人生。

 

千折百轉,應是殊途同歸。那我們究竟為何而選?只是享受何其相似,卻又獨一無二的生命過程嗎?答案何其明顯!我在選擇,我在選擇自己一直以為可以掌握的未來,自認美好榮景無限。選擇是對生命的盤算,但我卻忘了,千算萬算,終究算不過命運本身。

 

不論命運為何?選擇仍是必須,除了攸關對未來的算計之外,更重要的是一種態度。我想起臥虎藏龍的結尾:「不論你今生的決定為何,記住都要真誠的對待自己。」真誠的對待自己,我想是一輩子的功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