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06:15:20Jivana

Always With Me永遠同在

前天寄了一封信給督導 

因為想與他約督導討論個案

 一直到今天才收到他的一封短訊

「抱歉忙昏了,明天1點約在公會好嗎?

莫名的,看到這封短訊心裡有著感動!

對於督導在那樣忙碌的時候,還那麼重視我的需求

心裡感覺暖暖的~~

 

這件事在平時充其量就是生活中點綴般的暖意

不會引起更大的波動了

一直到今晨的靜心

我才真正領悟到那封簡訊對我的深刻意義!

 

清晨靜心時,腦中有好多的影像紛飛來去

心裡一直吟唱著神隱少女的片尾曲

~Always With Me (Itsumo NandoDemo)

心就是靜不下來

我用愛療法去陪伴所有我當下感受到的情緒

對孩子生病的擔心等等......

我突然想起白天收到的那封簡訊

然後感動莫名~~

在感動過後,

倏然有一種酸楚和哽噎的感覺湧上我的心輪和喉輪

我開始小聲啜泣

因為感覺到無比的害怕、不安與孤單!

那時腦海中浮現的是我從小到大與老師相處的創傷經驗

其實我國小六年是在導師的欺負與霸淩下度過

 所以我與師長間的相處一直有很多不安全感

 因為以前的經驗讓我打從心底認定我不會被師長喜歡或看重。

 所以當督導願意在百忙之中

 還願意跟我約督導

 我真實的感受到被他看重和重視!

 我知道換成其他人向他尋求協助,

 他會用同樣的態度去尊重他們,

 但他這樣的對我的需求的看重,

 對我很重要!

 真的讓我一直以來的不安全感有被療癒的感覺.....

 

☆☆

 

今天我真的上了寶貴的一課--矯正性的情緒經驗

我的督導親身示範了如何利用治療關係來療癒個案

 如果治療就像是在畫畫

 那麼一致的真誠、尊重和無條件的關懷就會是最後面打底的背景

 背景並不起眼,但要靠他來襯托出畫中的風景與人物

 否則整幅畫會令人感覺不和諧

 在其中的人物也會顯得單薄無依歸

☆☆

當我的眼淚流盡

心中的痛楚不再時

腦中又響起神隱少女的片尾曲Always With Me

我在心裡唱著這首歌陪著自己

感覺自己越來越平靜,不安的感覺開始慢慢消退

然後我才終於知道為何這首歌會一直在腦海中流連不去

這首歌在說Always With Me,永遠同在

說的是督導對我的愛與我同在

或是我自己的愛與我同在

更深的是--神的愛永遠與我同在!

 

我聽見了!

親愛的神,我聽見你想要跟我說的了!

你在告訴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要信任!

你的愛一直與我同在!



いつも何度でも_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片尾曲-永遠常在)

作詞:覚和歌子    作曲・歌:木村  弓     

在心靈深處 似乎一直呼喚著     感受到一股怦然心動 而希望能在夢中相見
許許多多的悲傷  數也數不清       但是相信一定會在另一處   和你相遇

在重覆錯誤的那趟旅程中    人們啊   只知道像青空一樣的天藍色
無邊無際地    看見不斷向前延伸的道路
但是     就用這雙手      緊緊擁抱住光芒吧

說再見的時候  平靜的心胸      等一切歸零之後 請側耳傾聽著
生是如此不可思議      而死也是如此 
花也是   風也是 街道也是      全部都是如此相似

似乎在心靈深處    一直呼喚著       經常一次又一次地    在夢裡描繪著
與其說 盡數不完的悲傷     倒不如用相似的唇 輕輕地吟唱著

閉上眼睛就會出現 常存在心中的回憶     無法忘懷 所聽見的低低細語
碎裂的鏡子上方   也會    映照出新的景色

在開始的早晨  當靜謐的窗口      一切歸零之後  反而漸漸充實
不用再去追尋海的彼方     光輝耀眼的寶物    一直都在這裡
就在我的心中     相信一定會看得見



出處:直到永遠 - 靜夜星空下的吟遊歌者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ccchangg/2631382#ixzz1c7NHyT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