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3:57:13Jivana

長出承擔責任的自我

最近的我
承接了很多工作,很忙、很累
可是心卻比以往踏實

我想那是因為我許了一個願,
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多的分擔家裡的經濟重擔,
而這個願讓我變得與大地連結,更能面對真實的自我。

昨天在工作時,遇到一個困難
這個困難揭露了一個真實--
我不太能面對自己的失敗或不成功!
我習慣用更努力或是不放棄來面對我的失敗或不成功
但我從沒能接納過自己其實有時真的做不到
無法接納自己其實無能為力、不行了!

這個議題在我生命中存在好久
就像是一個化膿很久的舊瘡疤
以往的我,看見,卻選擇不去處理
最近的我似乎因為比較接地
我的心多出了一個決斷的力量!

「是時候了!」

我終於可以決定揭開這個舊瘡疤,

好好端詳他化膿後的醜樣,

好好看看這個瘡疤,

它很醜卻是自己的一部分!


在能正視它之後,

我突然發現我收回了某些力量!

某些比較尖銳的、決斷的陽剛力量

我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變化

但我拭目以待


期待並歡喜接受所有的發生!!

Omh namah shiv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