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5:04:50Jivana

昨夜講得好笑的小故事

昨夜講了一個好笑的小故事
孩子黏著我唸[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唸完一遍之後,和孩子玩了起來,便說起一個故事來......

我念到外婆給我一塊糕的時候
問齊齊說:外婆要給你一塊糕,糕軟軟的甜甜的很好吃,你喜歡吃嗎?
他說:不要,要鬆餅~~~~~

我和老公當場噴笑出來
哈哈
所以童謠的結尾變成
外婆給齊齊一塊鬆餅
齊齊哞哞哞吃光光了

然後又念著搖啊搖搖啊搖......
問他只剩下糕,鬆餅吃完了,那他要不要吃?很好吃喔,要不要試試看?
這次孩子突然說:屁!然後自己大笑了起來(註)
我和老公狂笑!!!
然後我就接著說,喔~原來你想把糕給小屁屁吃喔?
那小屁屁就要把糕吃掉囉!
稀哩呼嚕稀哩呼嚕  小屁屁把糕吃光光囉!

這小傢伙對於他沒有興趣的東西
一向是蠻大方的
所以就算糕被小屁屁吃完了
他老兄仍是一點都不在乎呢!

玩著玩著
不知為何,孩子自己突然笑了起來
我和老公都覺得很莫名
只聽著他說[把麻麻...倒光光了...]然後就哈哈哈的大笑

聽到最後,我才聽懂
因為睡前他把我洗衣服的一桶水全部倒到廚房地板了
就為了看廚房地板水汪汪的樣子
看水延著排水口流出去
他就會莫名的興奮和開心
他的開心來自於
覺得自己能把馬麻的水全部倒光光
自己真是超級厲害的
所以得意的不得了
一直到睡覺前都還一直自high
真是可愛呀!!



(註)我有時候會有些[屁啦!]之類的語助詞,不小心被他聽到就學起來了,唉~~










下一篇:執子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