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21:53:25無敵阿呆

朋友

"朋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相信上天自有主張的人,必相信,不是每個心靈上「人種」都可以放在一起。

就把這種冥冥中的定理定義為「磁場」吧。

「磁場」也是奇妙的,有些人你第一眼磁場不對,後來因緣際會,成為你的知音;有些人,一碰了面就與你展開一場友誼的熱戀,結果,因為某些事件,你發現他不是你想像中的人。你們的親密關係,原來只是想像力天馬行空的結果。

有時怨不得他人,他並沒蓄意騙你,只是他沒你想像中那般義氣,或他有他的「難處」。

有人感嘆,「人生如鳥同林宿,大限來時各散飛」;有人在朋友「背信」時咬牙切齒的指責「最好的朋友將是最壞的敵人」,再也不相信朋友,交友時如臨深淵;我只覺人生變數實在多,對朋友可以持平常心,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誓言是否永遠不變,萬一,患難時見不了真情,大不了不要再對他再推心置腹就是了。就算丟了一個朋友,也別變成一隻大聲亂吠的狗。

當一個人的人格中失去繼續信任人的能力時,他同時也沒有辦法容忍任何的友誼。

我常覺「信任」是人和人眼眸言語交會時所產生的,最美妙的化學作用。信任,說來簡單,其實複雜。信任,當人生路並肩而走時,享受挨挨蹭蹭的感覺,就算人生路各奔前程,相隔萬餘里,多年不見,仍是朋友。更不會因為彼此做了傷害對方的事,連一句道歉和承認錯誤都不肯做。也不會因為自己封閉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中,一昧的指責別人不對。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不是有厚度的感情,而是控制欲,朋友難道是個人物品嗎??

對朋友的定義其實等於你對這個世界的信任度。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從小到大交過無數的朋友,到了大學,我很慶幸我自己交了一群的好朋友,我信任他們,然而,我與其中一位朋友吵架了,為了一件小事,我事後也覺得自己不對,但我並沒有說出來,也許是我愛面子吧.... 吵架本來就是雙方的錯,我深感抱歉,因為我信任他,信任他也會和我想的一樣。

也許睡一覺就會和之前一樣,我是這麼想的。一天,我看了一篇文章,他寫的,我承認他對我很好,裡面也有寫到我的缺點,我承認,但在文章裡面,似乎看不到他也有歉意的意思........ 不懂,也許這是他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吧。

我對朋友的定義 :

朋友就是 無形中伴你走過風雨 永遠支持你的力量
朋友就是 一種無法言喻的美好感覺
朋友就是 在別人面前永遠護著你的那個人
朋友就是 即使是一點小感動 一點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
朋友就是 當你抱頭痛哭的時候 扶著你肩膀的那個人
朋友就是 當你面對人生挫折時 一直緊握你的那雙手
朋友就是 信任你,也了解你的人

你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