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22:11:19 秀一

小小站,停一下


小小站,停一下

在屏東的某天,藍日把我放在書店裡,我看了一本關於火車站的遊記,讓我開始思索什麼時候開始小小站的旅行。介紹車站的書籍很多了,因為不可能兩百多個車站每個都介紹,因此介紹的都是大站或者很重要的車站,一些默默無名的小站可能只是帶過或者根本沒有提到。如果你有看過之前寫過的文章的話,會發現在下是個連小小站都會前往的孩子,而這本書就是介紹小小站,她的名字叫做《小小站,停一下》,作者為段慧琳。

當我看見內文時,有著很大的驚喜,因為最近我也去了幾個小小站,大里、牡丹、三貂嶺、暖暖、舊七堵、香山、大山、白沙屯、新埔、日南與後壁車站。而且還有昨天才剛去過的鎮安與東海車站,那種感覺是很熟悉的,又很親切的,在作者文筆之下,讓我感受到就算是小小站也有她的魅力,當然,和氣質美女的作者互相輝映。文中也讓我重新思考和車站合照的方式也可以很輕盈,而不制式化。能夠來一趟鐵道之旅是幸運的,能夠在小站裡悠閒的拍照是幸福的!

這本書的封面是作者和日南車站的合照,巧的是前幾天才去過日南車站,所以感覺很面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