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3:24:08

和藍色大門有關又無關的

是因為一部講著高中生淡淡濃濃的美麗哀愁的電影
所以我們聊起來了。

「你有沒有看過藍色大門呀?」
「有 還蠻喜歡的」
「我蠻喜歡的說 雖然好像沒有什麼具體的內容 不過年輕的時候不就是這樣!?」
「年輕的時候呀...」我必須回想 才能真正回答..不過好像想起來的是一團氣氲
越想反而越稀薄 好像偶爾不經意 會看到比較真實的形體 關於年輕的時候。
「我在第四台看到的,突然發現,以前感覺都在唸書的高中時期,其實記憶最深的,反而不是那些天天痛苦的東西,真好」

「不過說真的,我記憶力超差,高中很多事都快忘光了..」
「是沒錯..高中的東西,最好是大家一起回憶」

把回憶拼湊起來,試圖打造一個鑰匙,可以打開時空隧道,檢試過往的美好。
回到我們的時間。16-18歲。

「你這樣一說,我開始在回想了耶」
「可不可以偷偷跟我講一個你印象最深的事情?」
「哈哈..不用偷偷講!」
「我呀 剛剛想到pizza老師以前跟a-yo.ray他們的對話情景」
「yo他很愛跟老師盧,老師會有點不知道如何回應,有點結巴...會拿手帕擦臉.. 有點臉紅的樣子」
很可愛,即使老師已經有了一些白頭髮,還是看到了那個..是叫做害羞的表情嗎?

「還有有次颱風過後,一樓的教室全淹,我們的書(放)櫃子全部泡爛,教室一片爛泥,大家邊清邊罵的樣子」
「還有次我上學跌倒遲到,後來進教室夏天問我的樣子」
「嗯嗯」
「還有遲到 要寫感想300字..」
「喔..以前遲到都要寫,我大概寫了上萬字吧..哈」
「藍球比賽..我們被體育班殺的很慘..66比0..非常非常恥辱..但就是1分也拿不下..」
「還有 高一剛開學..也碰上颱風..於是爭完便當就回家了..」
「呵..你的記憶真的超瑣碎耶..」
「我跟你的記憶很不同耶..」
「好像就充滿了後悔」
「感覺很多蠢蠢的事...其實不想再想...但是又忘不掉」
「我算是以前會寫日記的人吧..不過剛剛提到的..好像都沒寫在日記裡..」
「哈」
以為會記得的和最後會記得的 就是會有一些差距

「還有軍歌比賽..我到現在都會唱那首歌..」
「那是我不好的回憶」「之一」
「哈..不過沒關係了」
「我也有不好的回憶..」
「哪一類的阿..被大可可追嗎?」
「不是啦 是跟某某某吵架那種」
「你會跟人家吵架喔」
「會呀..有一次..印象超深..」
「跟誰呀」
「這個唷..」
「都說到嘴邊了」
「哈 要幫我咬緊牙關不說喔」
「沒問題」
「有次跟小如」
「是喔..」
「算是很不好的回憶 這個」
「這樣喔..我好像漸漸浮現你生氣結巴..又手足無措的表情了」
「生氣結巴 又手足無措的表情--我?」
「你以前有看過我生氣?」
「你生氣不會理直氣壯...好像會結結巴巴的」
「而且聲音又小,一副吵架也沒有贏面的感覺」
「哈 原來是這樣 很妙 我要注意」
「我感覺到的回憶..是我和market」
「還有yo.coffee.主要還是我和market」
「什麼呢」
「就...每天都坐公車聊天的感覺...言不及義,可是那種感情淡淡的,又很長久...有一種感動」
「你跟market還會這樣聊天嗎 現在?」
「很少了..不過我們感情還是很好」
「一定的。很好玩耶,聽你講你跟market,雖然什麼都沒說..」
「所以我說你的記憶好瑣碎」
「看完藍色大門,我的高中好像只剩下很難言說的一種感覺」
「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們幾個人在公車上聊過的任何一個話題..但是就覺得...那時候我們的感情一定很特別」
「總之電影 甜而不膩 真的不錯耶」
回憶也是。

-------------------------------------------------------------------------
ps.給那晚的對談。
ps.未完成。
ps.在時間的面前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