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10:07:07小外星人

96.06.02宜蘭行

又到宜蘭嘍
為什麼我常到宜蘭去咧
我分悉過了,因為宜蘭是唯一離基隆比較近又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所以我只要有空或是想出遊的時候就會想到宜蘭去
而且跟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嘍



這次是跟現在的同事一起去,開了二台車,一大早就往宜蘭出發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羅東運動公園,夏天真的到了,太陽大的不得了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生打陽傘(同事的老公)
所以我叫他們為陽傘夫妻檔,雖然是打著陽傘的男人
可是他卻對邏東運動公園的建構由來他都知道
像有一個烏龜池,是模仿火山爆發炎漿流出來的樣子所造景的
還有青龍白虎的山頭、整個運動公園由一刀剖開
站在拱石上面說話會有迴音、望天丘是由池水中的泥土所建成的
每走到一個地方它建造的原理等等什麼都知道,真是稱職的地陪
逛了一大圈,大家都有點累了,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離開運動公園往下一個地點出發
第二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上一次去是去年的過年了
跟不同的人去真的有很多不同的感覺
上次是過年而且我根本沒認真的看裡面的東西
這次看了竹子展跟布袋戲紀念展還有一些民俗玩物
感覺起來知性多了,哈~~~
吃了一些小東西拍拍照就離開了
第三站是地陪大力推薦的「橘子咖啡花園」
位在宜蘭的山上,餐廳可以看到整個宜蘭跟海岸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陰陰的,不然風景應該很不錯
(下集再好好介紹)
喝完了下午茶,還到同事家坐了一下
宜蘭人的家還真大,家人也很好客
有種溫暖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往基隆前進了
大家說沒去過基隆的外木山,所以回程我變成了地陪嘍
到了外木山的時候大約是六點,後面的沙攤上全是人
真是嚇到我了,我終於了解叫當地人假日來家隔壁的觀光地
多殘忍,平日來根本沒人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我說現在太多人了,我們先吃飯好了
現在海邊新增很多每盤100元的熱炒店,隨便選了一家就進去了
老闆娘人還不錯,東西也算好吃
走出店門,天氣已經黑了,人也散的差不多了
我們走下沙攤感受到白天陽光殘留在白沙的餘溫
再往前走又是不一樣的海岸,外木山只有後端一片白沙
其他全是岩岸,還看的到很多的魚船跟釣客
也看的到一大堆來散步看海的人
吃飽飯,散散步,看看海,微風吹來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再往前一點還有海水浴場可以游泳
這次宜蘭之行就在這裡劃下休止符
人的相聚與相遇是一種奇怪的緣份
說容易也容易,說難也很難
誰知道這次的別離
下次何時會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