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05:36:43睏狼

我的無厘頭雅典娜

我的心情在程度上隨著奧運的進程起伏。看到大陸的跳水實力遠遠超過其他國家,實在也挺開心的。姚明被慘電,中華棒球失利,其實,也都還在意料中。

就這樣,那天跟糖果一起在沙發上看著奧運,我滔滔不絕地解釋各項競賽的評分標準、觀賞門道、各國強弱‧‧‧她雖然並不太關心,卻仍靜靜聽著,彷彿享受在「老公認真解釋東西給我聽」的幸福氛圍中。

切入廣告前,鏡頭一轉,螢幕上出現了聳峻的神殿夜景,播報員報導一天賽程結果。

突然間她冒出一句:「我們一定不能到希臘去玩。」

「‧‧‧點解?」

「看看那個漂亮的神殿,如果我在裡面走,一定會被大家當作是雅典娜女神,對我朝拜,這樣造成暴動就不好了‧‧‧」


「‧‧‧‧‧」


--------------


她沒什麼耐心。但是我有。

我們在Eaton Centre的立體停車場裡繞著,前面的箱型車用龜速緩行,讓我們找起位子來很沒效率。

「開這麼慢,下車走路啦!」 她嘟囔著。

「沒關係啦,就快走到空位了。」前方三十公尺就有大批空位,沒必要這麼焦急。

我們的雅典娜可不這麼想。

「你真有耐心。」她用不無讚賞的口吻說。或許就是這樣的我,才讓她感到心安。

「我就沒有辦法‧‧‧喂,按他喇叭啦!」

我不理她。

「好吧,我自己來‧‧‧」

她竟然搖下車窗,對著箱型車大聲施展人工喇叭攻擊

「ㄅㄨ‧ㄅㄨ‧‧‧ㄅㄨ‧ㄅㄨ‧‧‧」

然後自己咯咯咯咯,傻笑起來。



--------------------


週末的市中心接踵摩肩、熙來攘往。我在人群中看到兩個包頭的印度大鬍子遊客,正拿著handycam拍著市景和人群。

她看到大驚失色,拉著我快走兩步。

「小心不要被他們拍到啊~~ al Qaeda會來抓我們走~~」



--------------------

以上,就是我倆週末的無厘頭經典精華。相信旁人看起來會感到很白痴
,但對我而言,糖果式的幽默,可是回味無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