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23:00:00妙妙

不經意的溫暖



那天在地下街

遇到一群討論路怎麼走的阿桑們

我在旁整理包包

一邊想著要不要開口

沒想到嘴巴已經自己動了起來

原來她們只是想要找個地方逛逛包包、衣服

卻困在只有賣書的地下書街

我說我剛好要走到比較熱鬧的另一邊

問阿桑們願意一起走嗎?

靦腆的阿桑們最後還是回絕了

我獨自在地下街走著

咀嚼著阿桑們的道謝

突然想起前天有個阿伯

看到在地下道張望的我

很自然的問  妹妹,要去火車站嗎?

看我點點頭,馬上回  這邊上去就對了

我道過謝

一股溫暖滑過心胸

我想阿伯肯定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大事

卻讓我感謝這份不經意的幫忙

很喜歡這些熱情的人們

也很開心,我還有那份不自覺的熱情

上一篇:夏日的慵懶

下一篇:百年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