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04:01:40妙妙

回家

剔除萬古稱頌的二十四孝模範,勉強說起來,我還算是謹守本分的乖小孩。出門,從來就沒想過要不回家。在外,更是時時念著家庭的溫暖。

我也知道,父母在不遠遊。但是除非輔大搬到我家旁邊,通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中午過後才有機會出現,萬一睡過頭,當天就可以自動放假。多麼不得已,只好在外租屋,過著自立自強的日子。日日夜夜期盼寒暑假的到來。

很好,寒假到了。

第一時間,包袱款款衝回家門。或許剛開始回家,雙方都不能適應多出來的成員。我不能接受突然增加的管家婆、公,父母不能接受突然冒出的小大人。

沒幾天,我就發現,這跟什麼鬼勞子的不適應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根本是所有家庭會面臨到的狀況。父母的中年危機與翅膀硬了的小孩。支配慾與控制慾無法獲得滿足、經濟不景氣、EQ太低…什麼都好,反正簡而言之,家,已經跟地雷區可以畫上等號。三不五時大小炸彈引爆,在食物鏈的金字塔理論中,底層居民只好灰頭土臉的在烽火連天下苟延殘喘。

搞什麼東西,需要這樣過日子?每天吼過來罵過去,事情又沒有這麼嚴重,好好說會死,非得提高音量,問候祖宗十八代?桌子,就是拿來放東西的;碗,七點洗跟九點洗並沒有差別;電視,不打開看難道放著發霉?又不是世界末日,就算世界末日,也該相擁互道彼此有多麼重要,而不是把對方當仇人一樣對待吧!

待在家裡是不知長進,出去晃盪叫做樂不思蜀。敢情好,現在正是乖乖家中坐,禍從天上來。親人做到這種地步,傷心的叫人無奈。要是無關緊要的人就算,偏偏說出句句機車到無以附加的話語,正是自己的爹與娘,SHIT!我已經很久沒邊回想邊哭的經驗,近日來一一破功,沒想到,我的笨蛋弟弟竟然睿智的說道:「通常他們發神經,不說話就好。」是啊,凝聚了他多日以來被大小炸彈轟炸的經驗,所得出的智慧小語。

不知不覺,只剩下笑開的家庭相片。

…….我也不知道,寫這些到底想說什麼,有什麼用,我只是,很愛他們,卻開始恨起他們,又只能無奈的原諒,總是。

上一篇:或許有些回憶的聖誕節

下一篇:怠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