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02:15:41妙妙

服務生

隸屬服務業,號稱最基層的勞工。有各種代名詞,也許是櫃檯、總機、售貨員、門市服務人員…等,族繁不及備載。

講到底,服務生不是人幹的,因為總會有某些喪失人性的人不把服務生當人看。

咖啡店的服務生,更是充分發揮物盡其用、人盡其才的功能,除了外場端盤子、點餐、帶位、清潔、收桌外,還要進的了廚房,洗刷炒炸烤樣樣行,腳上永遠要裝著馬力破萬的急速火箭炮,以時速萬里的速度奔馳,手要媲美無影的境界,在分秒必爭的小小店裡,上演了一幕幕人性醜惡與幸福面。

右手岌岌可危的稱住兩層餐盤,左手還得空出來,拿著抹布猛往缺乏國民生活禮儀的桌面擦,旁邊還有嘴臉不屑的客人,指喚著:「小姐,這個也幫我收走,附餐馬上幫我送來。」

媽的!沒長眼嗎?我不是小丑,可以單腳站立,邊幫你打開帳夾,拿出薄薄的附餐單,還要用嘴巴含著牙籤罐,在最快的時間內處理好所有的一切。

那是什麼表情,有錢是大爺嗎?小學老師沒教你們,職業不分貴賤,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糟蹋個屁!不要逼我偷偷朝你的湯裡噴口水,噁,真是委屈了我的口水。

上班,就是記憶大考驗,數不清的菜單,後面的價碼,如果可以變成樂透的名牌,或許背起來才有幸福的感覺。海鮮麵的十種配料,朗朗上口,歷史年代變成一個又一個的食材,三分鐘微波、五分鐘烘烤,牛肉麵的湯匙是淺底白湯匙,黑咖啡要附糖罐跟奶罐,小湯匙分三種……

不懂,為什麼有一種人,打死都要坐到打烊的那一刻,沒發現特別用力的擦桌子聲響,掃地也能掃出沙沙聲的案是嗎?小姐先生們,關店是需要打掃的,地板廁所碗盤不會自己一夜之間冒出小精靈突然變乾淨,半夜12點打烊,還不夠晚嗎?那我建議你們去PUB,坐到天亮也不會跟你們收鐘點費。

服務生,也是人。

上一篇:來不及

下一篇:單紅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