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1:34:17方兒

我不是天使 4.5.2002



究竟, 世界上有天使嗎? 還是只是人們想找尋到的安慰? 哪裡可以找到天使呢? 還是根本不用尋找, 天使一早已在某某人的身邊?

傳說中每個人都有一個天使, 它們沒有名字, 它們來到世界, 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要躲在暗處默默祝福它的主人, 帶給主人歡樂. 被選的天使都是善良的, 可是除了默默祝福之外, 天使都不能愛. 因為當天使愛上一個人, 它就會失去自己...

如果說你是我的天使, 我應該感謝? 還是該悲哀?


1999年1月, 是我有意識之中最早有的時間, 之前的一切對我來說可以是空白. 我, 是一個天使(如果你真的相信這個支離破碎的世界還有天使的話). 對著鏡子, 我看不到自己. 卻看見我的主人. 我的使命, 只有一個, 就是送上祝福.

做天使很好, 我們不用冀待其他人的眼光, 我們都不在乎. 我們不會哭, 一來因為我們的眼淚很珍貴, 珍貴得能滋潤世上所有快將枯竭的靈魂;二來既然沒有人看見我們, 眼淚, 就沒有了它的意思了.

有時我都會覺得寂寞, 因為, 我們的同類不多, 而能夠堅守使命的蠢天使更是少之又少. 尤其是當我發覺自己開始變成我主人, 開始喜歡聽他喜歡聽的歌, 開始模仿他的語氣, 開始懂得喜怒哀樂妒忌期望和失望時, 我就明白, 天使, 真的很寂寞.

有時, 我都會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 我, 不是實在的, 不屬於真實的世界. 祝福? 其實賣不到半點錢! 不過, 如果我有個天使, 我會很感激的, 我會用一切的方法, 讓它變成一個可以陪我的娃娃, 起碼可以讓大家靠在一起.


時間, 好像好好的過, 好像期待著什麼的. 2001年3月, 大地很平靜, 一切很完美, 風輕輕的吹, 好舒服, 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 我卻捨不得... 我的工作正正式式由另一個人接替了. 那個人很幸福的樣子. 很突然吧, 我有負使命, 因為我沒法同一時間衷心送上祝福予2個人.

嗯, 反正也是一樣.

今日, 我發現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壤消息: 我再對鏡子說話時, 我終於看到有個人在傾聽, 是一張平凡得沒法再平凡的臉和一雙呆呆的眼睛. 另外, 我宣佈, 又一個天使辜負了使命, 壯烈犧牲了. 最後, 我終於發現我有一個久遠但又親切的名字, 我叫做方兒.


4.5.02



後記: 文章寫於2年多前, 驚覺往日的情懷, 不勝感慨, 今時今日只能為生活勞碌, 也沒有什麼感情可讓我依賴. 方兒是我在rpg遊戲中的角色名字, 隨著她被滅, 那個時代也正式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