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21:29:45jojo

捨得《4》

「對不起,我不該沒考慮到妳的心情,貿然地提出要求...」我還是很難過,不過那不是失戀的那種類型。楓頓了頓,出現了少有的猶豫。

『我不是不喜歡你...所以拒絕你...』楓用少見的緩慢速度,一個字一個字地在螢幕上表露她的心情。

『我只是...不希望知道...你只是個平凡人...又或者...承擔失去我的痛苦 ... 』

我不知道楓在螢幕那頭,是用什麼表情、什麼心情輸入這些文字。

但我在這頭,卻已淚流滿面,就像要和什麼人永別似地,無聲地哭泣.帶著滿腔愛莫能助的心疼..退伍那天,我完成了我的骨髓移植資料建立。

刻意地將三天假期,排在兩年軍旅生活的最後,我孑然一身地準備趕搭火車回部隊拿退伍令。經過了學校門口,看到了那部熟悉的檢驗車。

這回,我毫不考慮地進入其中。和部隊裡的弟兄依依不捨道別,我趕回學校,打算回網上和楓一起慶祝這個真正蛻變為男人的日子,等到凌晨,卻遲遲不見她的蹤影。

『如果哪天你發現我一天沒上網,那肯定是蒙主召喚了!』記得有一回,楓半開玩笑地這麼告訴我。

一股不祥的預感開始氾濫開來,整個腦海裡波濤洶湧,入伍來第一次這麼毫無睡意地撐到天亮 ..還是沒見著楓出現。

捎了封信給她,我情願相信她只是太疲憊而沒能上網,便趕回戶籍所在地的台北繳交退伍資料。

三天後,回到學校,還是沒有回音。我的心涼了一大半...

「我連她的最後一面都沒見著...」我在心裡喃喃自語,整天魂不守舍地,準備展開我的研究生生活。

又過了幾天,當我在上課之時,卻見實驗室老闆帶著一對中年夫婦來找我。

「請你幫幫忙,救救我的女兒吧!」中年婦人突然捉住我的手哭了起來,懇求我的幫助。

當時的反應,我以為他們是楓的父母..但隨即醒悟是自己亂七八糟的聯想 ..原來,在我的骨髓移植資料一入資料庫之後,馬上就比對出吻合的對象。

得到了指導教授的允許,我決定先到醫院瞭解狀況。

對方是個患病多年的女孩子,小時候就開始進行藥物治療,這兩年病情加劇後改住院治療,但仍抵不住死神的逼近..移植手術的負責醫師告訴我手術的安全性,移植後約一至二週的休養即可出院。

「可以讓我先看看她麼?」我向那對中年夫婦提出要求。

走進病房,我見到了躺在『無菌包』中的她。根據她的醫師表示,由於她受到輕微感冒,引發大量不成熟白血球的出現,使得她病情急速加劇 ...

「準備移植手術要多久時間?」一邊注視著她昏睡而消瘦的臉,我沒有回頭便詢問醫師。

--------------------------------------------------------------------

上一篇:捨得《3》

下一篇:捨得《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