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22:57:59jojo

捨得《2》

「難怪妳打字速度這般飛快...可是現在大半夜的,妳都不用休息的嗎?」

其實,真正想睡的是我,尤其當了一年多的兵,生活作息早已僵化。特別是又

經過了冗長的線上交談之後...

『偷偷上來玩的... 丫!護士快來巡房了,我該睡了...』不知道是真的護士要

巡房,又或者她知道我話中的背後涵意。她同我道晚安。

『晚安... 蘭斯洛騎士...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道晚安的口吻,讓我聯想到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掀起狂熱的連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裡,痞子與輕舞飛揚

的對白...

「晚安... 楓舞飛揚小姐...」看到她的暱稱單一個『楓』字,我自己隨興地冠

上。她則給了我個笑臉,似乎在嘉許我懂得她的心思...

那一晚,我夢見了奧萬大的楓紅,拾起其中一葉,卻見沾手的血漬...

至此,我從夢中驚醒...

後來幾回的休假,只要有上網,都可以收到楓的信,甚至碰著楓本人。

讀楓的信、和楓交談,我感覺自己像交了兩個朋友...

寫信的楓,或許是因為久病在床,心思細膩深沈,筆觸總流露著對生命不敢寄

望的寂寥。

聊天的楓,則像自籠牢中解放的鳥兒,逍遙快樂地談天說地,即使是部隊裡瘋

言瘋語慣了的我,有時也無法招架她的機靈調侃。

片段地,從楓的信件與交談裡,我慢慢地把楓給拼湊了起來。正因為我不是個

足智多謀的英雄,充其量只能算是個城府深邃的梟雄,對於由片段拼湊解析一

個人,我有著第六感般的敏銳正確度。

這樣的楓,強烈地喚起了我心靈的共鳴。因為自己也是這般的性情。

我曾向楓表示想到醫院去探望她,不過被她婉拒了。

『如果是以前,我對自己的姿色還有點自信...只不過病了這麼久,現在的我只

不過是個藥罐子... 醜死了... 』楓帶了點自嘲的口吻說著。

我沒有勉強她讓我見她。於是,我們單純地透過網路交談,維繫著我們的友

誼。

我曾經問過楓,有沒有什麼地方我可以幫得上忙的。

『幫我啊!只要你專心地保家衛國,免得我哪天得高舉著我的點滴瓶躲避戰

火,就算幫我囉!』螢幕上快速地出現這段文字。

「喂!扯哪裡去了!?我是認真的耶!」我又好氣又好笑地用鍵盤回應她的幽

默。

『你建立骨髓移植的資料了嗎?』她詢問我。

「嗯! :) 」猶豫了一下,我才回答。

『那你就算幫了我們血癌患者的大忙了!只可惜看樣子,你也救不了我. 』

說著說著,我感覺到楓的無奈。對她而言,會先遇到那個能將骨髓移植給她的

人,或者是被自己身體裡不成熟的白血球給反噬,她只能等待...

「如果我救了妳,那妳豈不要以身相許了?」話峰一轉,我藉著佔她便宜,想

提振她的精神。

--------------------------------------------------------------------

上一篇:捨得《1》

下一篇:捨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