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2:14:44藍天澄

夢‧離

他跟她一起乘旅遊車,從郊外深藍海邊處歸來熱鬧的市區。
不知怎的,她有太多東西散亂在座位上。
所以車上的人差不多全都離開時,她還在忙於執拾東西。

到她把物件收拾好後,驀然發現原來還有他在車上。
他笑了笑,讓她發呆了好一會兒,那是熟悉的和善笑容。
回過神後,她才懂得要離開,而他則沉默的尾隨在後。

一下車,兩人走在簷蓬下,不發一言。
白天,街道上的行人稀落,她跟他並排而行。
但當二人遠離了簷蓬時,天下著密密細雨。

這時,他撐開了手上那把深藍色的長直傘,邀她往傘下同行。
身材較高的他替她打傘,她心裡感到溫暖,不時笑著偷望他。
二人雖然仍然沉默,但她覺得跟他的距離已變得很近。

驀然,他停下腳步,問她現在是甚麼時候了。
當她習慣的舉起左手看手錶的時間時,他卻不知怎的抓著她的手,
在她的腕上輕吻了一下,嚇得她臉紅起來。

他卻若無其事的繼續走,直至兩人一起走到一處地底通道入口前。
他把雨傘收起,告訴她他要乘K53線巴士,並問她要往哪兒去。
她低著頭低聲說,她要往商場去。

往巴士站與商場的路線雖然同是要乘扶手電梯往地底去,
但兩者要乘的扶手電梯並不相同,往商場的入口在較深的地底處。
當她打算獨個兒乘右邊往商場的電梯時,他卻趕下來追她。

她喜出望外但不解,兩人依然並排的乘電梯往商場地下入口處。
抵達時,他跟她說,他要離開了,於是他就頭也不回的乘旁邊的電梯返回地面。
餘下依然滿心疑問的她,留在原地發呆了一會兒,才驚覺他已離開的事實。

於是,她只好勉強笑了笑,勸說自己繼續之後的旅程。
然而,當她踏入商場後,她就要乘搭一部很讓人沒安全感的升降機,
從地底逐層逐層的升往商場更高的樓層去。

抽離一點來看,那部升降機確是很不安全的,
只有幾根幼線懸著它,使它在上升時微微搖晃。
她卻獨自在升降機中,看著旁人時出時入,
但對自己的安全一點也沒有因此而感到放心過……

======~~~======~~~======~~~

昨晚的夢,就在此完結了。
很奇怪的夢吧?
如今看來,卻從中理出了一點頭緒……

起初,今早一覺起來,記起自己夢到他,是感到很幸福的。
因為,好像許久已沒記得自己發過一個美夢了。
雖然夢的結局自己還是被遺下,但至少自己也有開心笑過的時候吧。

如今,這晚把整個記得的夢境片段以文字打出來時,卻發現夢在反映著某些。
會夢到他,也許是因為對於我而言,他與你也同屬於夢的一部分吧。
他,是五年前曾給我美夢的人,雖然現在兩人距離已疏遠了不少,
但我還是會記得我跟他是曾經天真過的聊過那麼多晚電話。

而這個夢的經歷,讓我想到了跟你相遇的故事。
你我靠著藍的牽引而遇上,二人曾經走近過。
但你陪我走了一段路後,卻驀然的離開了我。
我被你遺下,卻要孤身面對著接下來的考試。

說真的,我感到很害怕。
雖然身邊亦有同考同學,但我還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也許,是我太想起你吧,所以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不過,說起來,好像我已空等了你好幾夜了,很不習慣沒有你在我身邊。

夢並沒有預示我的結局會是如何,因為我仍活在恐懼中吧。
冷夜中,我還是想起你,想起你的笑,想起你曾待小女孩多麼好。
只是,我還應該相信你不會食言而不理我麼?
如今被你驀然的捨下,讓我覺得自己又不知做錯了甚麼而惹你討厭,我很怕。

請你告知我,你究竟怎麼會這樣冷待我呢?
雖然,我還是沒資格跟你要求甚麼,
但請你為我釋除心裡的疑惑,好讓我安心點吧。

我還是會相信你的。
只是,你在嫌棄我每夜的打擾麼?
還望得你回覆。

P.s.另今天午睡時還有一個關於扶手電梯與商場的夢,
還望又不會與你有關吧……
這夜,我想安睡,別這樣冷待我,可以麼?

上一篇:自言自語

下一篇:你還記得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 2007-08-14 18:26:35

我喜歡妳寫的東西. 有空來訪吧. 交個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