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21:41:46小L

光合一加一(5~10)

「只要有爸爸在,不管要在哪裡都可以。」

為什麼不能在醫院?醫院不都要有家屬在一旁照顧?如果到最後都是要去工作不能去讀書,那去什麼孫家,在醫院就好了啊?旁邊還有躺椅,不就是給家屬準備的?碧英一連串的「為什麼不能再多堅持一下....」這一段,真的太另人難過了....

好可怕的「血濃於水」,雖然孫家真的也讓我大開眼界於這件事,但另一方面碧英跟慶桑其實也是一樣的,雖然是不一樣的解讀方式,但就因為這樣,所以不管多麼困難的事,都寧願跟家人在一起,這是怎麼樣也化不開的感情,當然碧英這裡是感人的「血濃於水」啦,或許是因為沒有那個「命根子」吧.....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孫家大姐,會看原文書女性觀點,對於現實卻還是用妥協來面對,而且把弟弟教成這樣,以後出問題平衡還是會瓦解的,媽媽的難過只會更甚,這真的很不像是給人聰明印象的大姐該有的反應。好吧,那時的現實是這樣難以改變,她是認清並且維持目前的安逸而已嗎?沒有大錯也不會有危險,另一方面來說是很好的決定吧.....那麼二姐就可愛多了,很期待下一集她會說些什麼~~~

或許只有我覺得碧英在醫院跟慶桑離別時放安全感這首歌很怪....抱歉讓我出戲了.....但今天在孫家跟爸爸重逢放這首就不會怪。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我覺得這部戲的所有歌都很好聽,不愧是為戲量身打造的,給一個讚^^

結果我想哭的又是同樣的地方,而且是回憶XD,慶桑你千萬別再大哭了,我意外的對這個不太行啊!!雖然難過的地方很多,但我好像被碧英堅強的心給影響的關係,也跟著相信碧英的勇敢,是不用用眼淚來看待,而該是用相信來守護的,碧英有時候貼心的讓人都忘了她才剛國小畢業!!(少年碧英也演的好好,這部戲真會選角~~~)

我喜歡楊仔,用快樂的心過每一天,就算曾經有過困難痛苦,也不會讓他變的怨天尤人,即然都會感染給別人,我寧願感染的是快樂,看著笑容是我從以前就入迷的事,話說就是少偉的笑容啦(害羞),這是題外話XD。小琪我也很喜歡,她認真過每一天,並沒有被現實打倒,我覺得認識他們兩個一定會影響碧英很深很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