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3:21:25OFF

【佐櫻】無次元距離–痛





※本篇接續上篇文章:無次元距離–傷

※前言:

某Shu來貼文撩~!!!!(激動)
又是藍天,最近獨愛呀…(遭毆)

抱歉呀大大們!!!之前好不容易暑輔終於結束了,沒想到小電的顯示卡又壞掉!!(氣)沒螢幕= =
根本就沒辦法貼文…(泣)所以來晚了…抱歉呀!!!

至於文章的部份呢,這篇有許多的小細節喔!!
呵呵…就是主角們前幾篇所做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有關聯喔!(賊笑)
就看大大們的注意力囉!加油嘿!(遭毆)

順便要告訴大大們,故事即將尾聲…(又來個緊急轉彎= =)





… … …


無次元距離–痛



                  我曾經想冷漠的走過你身旁,

                   感受著你身上熟悉的氣息,

                   但卻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即使淚已流下,

               我還是無法停下腳步的離開你身旁。


                       –距離




… … …




  時間是否又過的很快?


  距離上次在病房所發生的事件又過了半個月,現在已是真正的夏天了,離開他的日子是兩個月又二十七天。陽光灑下,從落地窗透過雪紡紗的輕簾,瞬間整個不大的客廳都漫在暖陽的輕撫下,放在桌上的冰牛奶,在透明的長杯外頭結下了一顆顆的水珠悄悄的滑落在杯墊上。


  叮咚─────!!


  門鈴打斷了原本的動作,她頓了頓,放下棉質的小襪子,動身開門。微微帶著生鏽味的鐵門,開著一小縫,露出半張臉打量著外頭的人。


  無聲無息,兩人對望,熟悉的一切在瀰漫,正當她想狠狠的用力關上鐵門時,那隻大手擋住了門的去路,存著一絲絲霸道的氣息,他溫柔的口氣又將她軟化,讓她是否懷疑自己將有任何的變化。


  無奈的將大門打開,而他卻露出了從未有的笑意,讓她有些癡傻。走進一間不大的公寓,在門口的玄關有著溫馨的小擺飾,是在宇智波宅中看不見的,雖然沒有打開任何的照明燈,但房內已被橙黃色的陽光佈滿,溫柔與溫暖並存。


  坐在簡單設計的沙發,桌上佈滿了公文及一些病人資料,無意間也發現了離他不遠的嬰兒套裝…,他狐疑的瞅著剛從廚房走出的櫻,她一臉冷靜將剛泡好的綠茶放在他面前。


  而後又迅速的走到嬰兒套裝旁,又快又不失溫柔的一一收回到紙袋裡頭。她穿著一件白色洋裝,在她的眼裡彷彿看見一絲絲屬於母親的光輝。


  「那是…?」他問,磁性的嗓音充滿整個客廳,似乎萬物都安息般,少了附近小孩的嬉鬧聲;少了微風與樹葉的共舞;少了落地窗旁掛的風鈴清脆,就連櫻的動作也停頓了…


  「這…這是醫院裡的護士小姐懷孕打算送的……」有點遲疑,而將袋子放在角落。


  坐了下來,面對著桌上的公文,她一邊平靜的翻閱,一邊平靜的問著:「為何…來找我…?」她並不打算問:你怎麼知道我住這?


  跟蹤是他的本領,他自然會暸落指掌。


  她繼續翻閱著文件,到了某個定點,她停了下來,眼神有些呆滯…



  藤野 良  
  重度昏迷 



  她繼續往下看去,遲疑的不敢相信後頭死亡的兩個字眼,而日期就在她與佐助困在病房的同一時間的下午……‥


  當時,那是她第一次聽見他說對不起這三個字,霎時有感動、難過,千千萬萬的言語沒辦法形容。但在那時,一聲巨響,門自然被破除,鳴人的查克拉似乎已消失,她連忙推離開他,看見了井野慌慌張張進來,想拉她離開現場,一樣不失溫柔,但井野緊張的情緒讓她不明白。


  直到了一位護士小姐一臉難過的在井野的耳旁說話,那時聲音很小聲,她聽不見。護士小姐說完後轉身離去,井野難過的臉龐,讓櫻感到更困惑,她想問井野,但井野拒絕回答,而後被井野拉回辦公室。


  那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天大的笑話,她的病人已往生,她竟然不知道,可悲可悲…,她這個醫生是怎麼當的?為何井野要瞞她不告訴她事情的真相?


  虧井野還替她擔心,還把她的工作降輕,讓她可回到家忙公文的瑣碎事情…


  「我…」他回話,將她從思緒拉回。

  櫻將手中的原子筆丟下,緩緩的站起身…

  「也許…分離……是個很好的選擇。」她幽幽的道。

  「什麼…?」

  「其實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我不應該闖入你的生活,不應該搬進宇智波宅…」她說的很輕很輕,不帶點任何情感。

  「從前,在還未同居之前的散步,其實我真的並不了解你。在一次的偶然下,我知道你有散步的習慣,和你走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我很高興。」她訴說著,似乎不讓他有反駁的機會。 

  「天知道你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每次出門的時間和日期都不一樣,我只能大約統計時間,每天向醫院請下午的假,在老地方等著你,等著了,那或許是個快樂的下午,會讓我更有力氣去迎接下午未完的工作。」

  「那不叫默契,是我故意去創造的機會。」說著說著,有些激動。


  一旁的他傻愣,他真笨,他從不知道櫻是這樣子的等他,是這樣的努力。


  「在一次的散步,以往愛吃紅豆麻糬的我,天真的以為可以改變不愛吃甜的你,但我錯了,錯的離譜。」最後,又不以為意的說著,好似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輕鬆,「在梅雨季的第一天,不變的,我還是每天的等待著你的出現,在糕餅店時,故意將紅豆麻糬退回,換來一盤抹茶糕。既然不能改變你,我只能試著改變自己。」

  「但上天似乎連讓我改變錯誤的機會都沒有…‥」眼眶泛著淚水,隨時潰堤。


  他溫柔的抱住她,將她呵護在懷裡。


  「別再來找我了。」她輕輕的推開他。

  這讓佐助不解的望著她。


  「謝謝你的溫柔;謝謝你曾牽著我的手,讓我寫滿了自己的少女情懷,謝謝你在雨中,將我拉進,免的讓我淋濕,謝謝你在那微冷的夜晚為我披上外套;謝謝你在乎過我,在我失蹤的那一早,曾來找過我,謝謝你的那一晚……」哽咽了。


  當時在溫泉旅館的最後一晚,也就是在她離開的前一晚。他溫柔的替她披上外套,她知道,一向被動的的他曾經想要擁抱住她,但失敗…


  而再次的主動,順利的將她抱入懷中。她不記得了,那時那雙她從未見過溫柔的玄眸…‥,在一陣的開門聲,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和他已到了房間。


  她與他倒在鋪好的棉被中,第一個吻落在了自己的額頭,之後是眉間,最後是雙唇…‥,很輕很輕的吻。解開了彼此的束縛,互相的親吻,而後是重重的身影與喘息…‥。


  幸好事後她沒有倒在他的肩懷,趁他熟睡時回到自己的被窩。好讓她有更有時間整理行李,可以在更早的時間走。

  幸好她與佐助困在病房時,她穿著白長袍,沒讓他發現她的變化。

  幸好他沒發現任何的異狀。

  幸好她今天穿著白洋裝。


  「之前的種種,兩年所做的一切,能在那短暫的溫泉旅館換回我所希望的幸福,也值得。」她難堪的笑著「但…如果還是要再經歷之前所有的過程,再換回所謂的幸福…,一次就夠了,幸福一次就夠了。」

  「愛並不代表了解。」

 
   他伸手拉住她的小手,不想要有任何距離。


  「可以不用去聽那個藤野所說的,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他語氣緩和溫柔。
  
「你不懂!」櫻激動的反駁「藤野先生已經死了!就在我和你同時被困在病房的那天下午!!」隨著激動,她的淚潸潸滑落在臉頰。
  

  那一句話瞬間平息,佐助愣著,他不知道要如何回應‥依然沉默著。


  在之前,他們早已重演藤野先生與奈緒子小姐的之間的互動…


  「是我害的!!」微弱的嗓音轉為激動,在下一秒,她崩潰大哭「如果我沒有相信鳴人,跟他到312號病房的話,就不會來不及搶救病危的藤野先生,奈緒子小姐就不會孤獨一個人了…」


  「…所以,我們本來就不應該在一起。我錯的離譜,天真的認為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幸福!」她的淚水不停的滑落,「如果沒有那愚蠢的天真,事情也不會這樣…」

  「這根本不是妳的錯,」看到她第一次大哭,他心慌也心疼「別把錯誤都往自己身上攬!」

  「都是我!都是我害的!!」櫻彷彿沒聽見任何聲音「是我害奈緒子小…‥」語未結,她就像斷線的傀儡般墬落。

  身手快的他,在於墬落的剎那接住了她,一邊不停喚著她的名字。


  佐助望著倒在懷裡的人,他迅速尋遍整間公寓,找到了櫻的房間。他沒有注意很多,找到櫻的房間就快速的把她輕放在床上。望著櫻失去氣色的小臉,他輕觸,當回神時,才發現整間房間貼了幾張嬰兒的照片海報,天真的笑顏在他的面前展現。


  又發現,離床邊不遠的乳白色的嬰兒床,上頭掛著象徵天使純真般的白紗,一旁還掛了一些附有水晶音樂的可愛掛飾。


  在房間的小角落堆著一些娃娃布偶,和一些還未拆封的嬰兒用品及衣物…


  他訝異的回眸望著床上的人兒,眸光順勢而下到了微伏起的腹部。








  黃橙橙的雲彩,上頭還有藍紫色的襯托,一天的夕陽,就這樣的結束。屋內滿是夕陽的籠罩,他沒點燈,不做任何事情,他陪在她的身旁若有所思的看著床上的人兒直到她醒來為止。


  櫻眨眨雙眼,她恍神看著自家的天花板,癡傻些,但只要想到藤野先生的事情,卻讓她鼻頭ㄧ酸…。她不想多想,甚至也沒發現身旁的他,正當櫻想坐起身時,卻有一股溫柔的力量將她扶起,這時她才赫然發現,原來佐助一直在她旁邊陪她。


  「妳懷孕了。」語氣溫和,卻讓周圍死寂安靜。

  「……」她不做任何回答。

  「為何不告訴我?」

  時間彷彿過了好久,橙橙的夕陽也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黑暗,佐助開啟床頭燈好讓她看清楚對方。

  「因為沒必要。」她的話很冷,卻有些自嘲「當時是我們各求所需,事後我並不想和其他人一樣,要求負責。」就算說了,會在乎嗎?

  「各求所需?!」佐助有些驚訝她會這麼說,甚至感到有些受傷。

  「那段時間我是真的付出感情,珍惜和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想要和妳共度每刻,妳卻這麼說?!」他生氣,他是這麼的付出,這麼的珍惜,這麼的…‥

  「…‥」櫻感到驚訝,她完完全全沒想到他會這麼的付出真感情。依然低頭不語,驚訝細微的表情讓佐助沒看見。


  然後沉默了一會,再來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碰──────!!!


  在她還未反應時,他已走了,用力的關上門,走遠了。踏出了視線範圍,走出她的生活圈,而不再回頭。這是自己所想要的吧!不是嗎?

  
  她輕輕莞爾,但為何‥心是這麼的痛?好痛好痛…似乎快撕裂開。而淚也是這樣奪眶而出,濡溼了臉…

  
  她明明很高興聽到從他的口中說出他在乎,他真心付出,但為什麼她還要帶著假面具,堅持要冷漠的演下去,戲已結束,曲終人散了,不是嗎?在佐助離開時,她其實好想趁他在外頭沒走遠的地方,對他大喊,叫他不要走。


  走遠,也許他真的還沒走遠,她連忙下床,跑出房間到了客廳,最後是大門…,空蕩蕩的長廊,似乎沒有任何生氣,寂靜的星星就在天空上不停的閃爍。他走了,沒有回頭,就算自己努力的跑出門外想找他,連個身影也見不著。


  無助的坐在自家門口,暗自啜泣了起來,櫻抱住自己的雙腿,宛如是個被遺棄的小孩。


  為何她總是這樣?想逃避,不面對自己真正的情感?

  她真的不希望讓他走,不希望…
 
  就算是自己故意創造的機會,讓佐助誤以為是默契,那又如何?

  那不是她所希望的嗎?
 







                          –待續

            圖片來源:[MIZUTAMA] 写真屋+音葉。
文章後記:

吶吶,如果大大們不了解的話,
建議翻翻前幾篇文章,會看的比較懂喔!!
要不然,可能真的會完全不了解。

還有還有,謝謝大大們對這篇文章的支持!
本篇將進入尾聲囉!
緋夜‧尋 2007-08-21 17:41:57

哇嗚嗚嗚嗚嗚~~~~~~~~~~

尋的心一直有抽緒的感覺,大大的文讚就是讚這裡,櫻櫻懷孕了!? 懷了佐佐的小孩!? 耶耶耶耶耶!〈高興的歡呼〉

這樣他們就分不開了吧? 櫻櫻就不要再版著臉了,說出來之後佐助一定會接受他的,然後......兩人就可以在一起一同看著愛的結晶長大...這不是美好結局? 這是尋希望的啦,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那種心抽緒抽緒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佐佐躺在血泊之中,想救他卻救不到的感覺......真是難過呢!

加油加油! 尋想快點看到結局!

版主回應
尋大每次都留言好多。某Shu好感動呀…
某Shu感覺好差勁,自己都沒回覆什麼(慚愧…
"心抽緒抽緒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佐佐躺在血泊之中"尋大還真會形容,某Shu都沒辦法用這種形容詞來形容這種感受,整能一昧的憑著自己的感覺寫。
導致許多人都不是很看的懂文章…
呀呀…某Shu會加油的!!
謝謝尋大!(笑
2007-08-25 18:25:11
阿黑 2007-08-20 17:39:48

小櫻懷孕啦?!
這篇劇情可深深的震撼到我了〈擦汗〉

最後佐助離開時,小櫻問這不是自己所要的嗎?
是有點無奈卻有點解脫
像我貪嘴吃太多東西時,看到體重機的指針就有這種感覺......

版主回應
呃?!
大大的比喻真特別…
不過也很貼切(啥?
某Shu有時也會這樣…
2007-08-25 18:21:51
柳丁 2007-08-17 19:14:58

哇~超好看
我看到後面超感動的
哇~我快哭了~

版主回應
大大…(汗
你太融入劇情了。
某Shu有衛生紙(遞
2007-08-25 18: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