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01:06:59幼伶

短籤系列 01至24

關於【短籤系列】

可能是我的過去
可能是朋友的故事
可能是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可能是杜撰創作出來的愛情短篇
那人生的種種歷程,畢竟只佔了人生的千百分之一而已
你我看來,就別太入戲囉!呵呵....




【短籤之一】

在他讓我看了 幾個月前 我曾經傳過去的簡訊
我抬頭望了望 森林公園的天空 為那幾個字被保留著 感到意外
坐在長椅上 想掩飾內心的感動 我只有晃著 怕被蚊子叮的雙腳

所以 我選擇 我想要 我期待
在今年的那一天 一定要坐在那一個 安穩的位置
去想去的地方 用相同的視覺角度 感受彼此都喜歡的 深藍海




【短籤之二】

驚訝於 已婚的你 會提出這樣的請求
縱使你明瞭會收到拒絕 你仍祈求能有百分之一的可能

回想那年 我穿著全身黑 去參加你的喜宴
送客的你 想得到身為賓客的我 一個擁抱
然 我轉身送給相識的新娘一個臉頰的吻 成為離去前的祝福

時至今日 你仍忘不了我的說話 我的表情 我的單純迷糊
我 雖然還是我 卻不是婚姻美滿的你 該擁有的
我更清楚 如果答應成為你的女友 是不會有好的結局
你 迷失在我的微笑裡 呵 朋友 你醒了嗎?




【短籤之三】

曾經因為你的離去 而想結束生命的 曾經失去再信任的能力
靈魂曾經失去生存意志的 曾經滿是灰色包覆的我
仍會給予你像朋友般的問候 不知道這是個性的優點 還是缺點

你的眼神 不經意地瞥過我的頸 我的肩膀
你很猶豫 不敢像以前那樣碰觸 曾經只看著你倚靠著你深愛你的 女人

如今 女人的心不再屬於你時 你也會有感覺的吧
你像以前一樣 掩飾著你所有的想法 再度離開我的視線
灰色的人 早已不是我 已 變成你




【短籤之四】

同事因為得知服役的男友將放假15天 掛了電話還咯咯笑了半天
樂不可支的 21歲的她 臉上盡是單純歡喜的模樣

原本一付沒精神不想上班的她 臉上掛著工作的鬱悶及不快 一掃而空
看她那麼開心 我的心情也開始愉快了起來

當稍晚 我接到在鼻頭角釣魚的 他的來電
發覺自己 也在電話中 開心地 一直笑




【短籤之五】

覺得意外 那天在車上 夢到慈善面孔 你的外婆
更意外的是 我從沒見過你那已過世的外婆
在我的擔心之外 你的外婆也一樣關心 守護著你




【短籤之六】

愛情是獨佔事業
沒有一個人 能夠忍受對方同時有多個戀愛 或性對象
您若能忍受 我五體投地
你從事的是忍耐度兩百的 地下事業
對方則從事博愛事業 也是個薄倖事業家




【短籤之七】

思念如果是條河 當妳不知道它的盡頭流向何處
你會讓它緩緩地繼續涓流,還是選擇漸漸枯竭?
或者,放棄而轉向?




【短籤之八】

在你消失了七天後 才知道你刻意隱瞞受傷住院
電話裡有點語無倫次地 生氣得對你碎碎唸了起來
傷到視神經的你 笑說現在看字有3D立體效果
同事建議你去台北車站的捷運站 多看點美女好養眼
在你離座去洗手間的幾分鐘 在星巴客 我紅了眼眶 
捷運進站八分鐘前 我捉狹地說 下次出拳要重一點
你 似乎帶點緊張的 吻了我的臉頰和我道別
才知道 六月曾斷過思念的河流 未枯竭




【短籤之九】

只要妳的心裡 放的只有一個男人
他的眉 他的眼 他的鼻 他的唇
怎麼看 都是最 最最最 好看的
當愛情的魔法消失 妳的眼像洗過
那些妳原以為是 不存在的壞習慣
臭缺點濫觀念 早就明擺在妳眼前
愛情其實有一半是笨的哪 呆女人




【短籤之十二】

對於常常遇到女人倒貼的有錢人
成長環境不同 造就的個性特質
我可以聽你說話 給你客觀建議
只要對你有一點的幫助 與思考
保持距離 是我 我亦非那族群
只想釣凱子的 妖嬈般的現實女
夠嚕 做朋友該盡的的義務就好




【短籤之十三】

你把聚餐喝醉的同學送回去便到我這兒來
在小小的臥房 我嘰嘰呱呱不停地说話
吃了啥又做了啥 瘦了哪又胖了哪 買了這又丟了那 
我躺在床上 你在背後環抱著我 你的左臉貼著我的右臉
兩顆耳機在我的左耳你的右耳 重覆聽著最近發現的兩首好歌
我哼了一段給你聽 貼著我耳畔的你也哼了整段
你在我滑順的耳際輕吻 我貪戀地撫觸你臉頰邊微微鬍渣
在瞬間 覺得這樣的擁抱真的好溫暖 很甜 很幸福




【短籤之十四】

好不容易遇到像年少般單純愛戀的感覺
卻是這般的無奈,只想問:你喜歡過我沒有?
『你希望她回來嗎?』
『很多事情....我沒辦法選擇....』
『.... .... .... .... .... .... ....』
『.... .... .... .... .... .... ....』
不論是做妻子、做女友、做任何角色....
我永遠無法成為一個對愛情睜隻眼閉隻眼的女人
淚水吞噬了我的眼我的臉,再度崩潰....
承受不了這樣地蝕骨傷心,好痛....好痛




【短籤之十五】

上次想拿給你的,是李聖傑的CD,你有空可以聽聽
"手放開"裡的其中一段歌詞,我把它當做你該對我說的話
那段歌詞是:
『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台北很小,也許某天,我們會迎面相見或擦肩而過,也許不方便打招呼
我希望........當我望見你時,你看見的是一個微笑
而不是一張怔忡、心痛、別過頭的臉




【短籤之十六】

同樣喜愛電影的你我 一起看了好幾場電影
同樣喜愛美食的你我 一起去很好的餐廳或小吃
同樣對愛情小心翼翼 約會了好多次之後才給予親吻
同樣喜愛大海的你我 不會忘記彼此心靈相近
同樣 未完的緣份會在下一世的相遇
在親情愛情裡掙扎著 延續




【短籤之十七】

聚會中 那一瓶ICE喝得太急讓她頭暈 臉熱
他送她回去 但磨菇了許久 說什麼也不讓他跟她上樓
她說房間亂得難看 亂到不好意思每次他來都讓他幫忙整理
在飯店的按摩浴缸裡泡澡 挽起頭髮的她臉紅通通地
看著挺拔俊秀的臉 帶著傻傻地語氣說 你真的好帥耶
他笑得燦爛 湊進她的鼻前 說 真的還假的
她點點頭 真的 這麼多年來 一直都是心目中最帥的
他抱著肌膚白晢的她 這個常常讓他心疼的女子
這個曾讓他忘記身份 讓他不顧一切地 在大街上擁吻的女子
如果當年能找尋到妳 妳的未來不會讓我這麼心疼
看著睡著的她 他將她擁得更緊




【短籤之十八】

其實,我心裡並不會怪你所做的選擇
換個立場想,如果我是你,我也會和你有相同的選擇
畢竟....論感情深度、外在、收入等等的現實背景條件
我 都 是 不 能 相 比 的
我會把你放在心裡的角落.存著.
等到心寬了,我會將那獨一無二的生日禮物
親手還給你,讓你維持傳家寶的完整




【短籤之二十一】

女人 要的是什麼
在你捧著她的臉 親吻她時
請你注意 睫毛下的瞳孔裡
你捧的 是一個女人的心




【label of 22】

So cold .... in my heart
I want to be petrify in unpeopled bight .
No weeps , No pain , No hurt , and inanimate .




【短籤之二十三】

愛是什麼?
不論是把『心』給了出去
或是『心』缺了角、受了傷
那快樂與悲傷,就得夠妳受的了




【短籤之二十四】

周遭的朋友一個一個全說盡了話....
懂得保護自己的女人,發現問題會去問去溝通、努力讓事情改善或檯面化
如果男人一切一切的謊言,妳看得很清楚卻悶著難過,妳乾脆連看都不要看
已經掙扎那麼久,未來要快樂、還是繼續痛苦,不是他的做為能給妳答案
那麼多血淋淋的例子讓妳看過,妳說妳都懂,妳說妳無法開口說分手
把生命繼續用在一個沒有情感道德的男人身上,妳自己要承擔
唉........人哪!真的是:圓外能清明,圓內團團轉....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