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3:31:09蘭兒

氣到發抖~~~ ><

我不是一個會對長輩應碎應幾的人

但每次一回嘴就會全身發抖

奇怪勒 罵小孩時都很順很自然的ㄚ


 這陣子兒子迷著談戀愛, 從半夜講電話到天亮被我們反應過之後現在變成每天一早就跑出去跟女友早餐約會...


這中間的過程我和阿花勸也勸了罵也罵了溝通也溝通過了, 但一旦戀愛中的男女鬼迷心竅了你又能怎麼樣, 愛丟卡慘細ㄚ



然後婆婆沒看到我和阿花與兒子的過程就斷然認為我和阿花都放任兒子不管, 前幾天跟我反應, 我告訴她兒子就是降, 別理他, 


昨天又跟阿花反應, 換成阿花不想理婆婆, 昨晚兒子下班回家婆婆還特地找了時間唸了兒子, 結論一樣, 唸不動, 


心裡OS: 我這當媽的都唸不動了妳唸的動才有鬼啦



今天兒子仍然一早就出門去了, 婆婆運動回來又對著阿花叨叨唸, 不外乎要阿花督促兒子, 阿花依舊不予理會, 


結果反過來唸我, 說我們當父母的對兒子不關心不管教, 叫我要想辦法去拆散兒子和女友,聽完根本不想理她的我沉默著, 


而她卻首先發難了, 又說我們當父母的對兒子不督促, 放任兒子, 怎樣又怎樣的, 我只好回她我們不是沒有處理沒有溝通, 


妳自己昨晚也唸過他, 他就那個死樣子, 只是我們在溝通時妳並不知道而已, 不要說我們都不理采, 


然後一句襪ㄚ哉你們有跟他講, 我只是關心他啦 巴啦巴啦巴啦.....(我實在不會學她講話內容, 還很多啦! )



兒子是有工作的, 上班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差不多十一點, 然後就開始上網ㄤ賴加視訊


開始跟那女孩熱烈交往後演變成上完網之後電話熱線到天亮


就是因為考量到他的睡眠問題所以不准他半夜裡使用電話


於是他開始與我和阿花交戰認為他不過是交個女友干涉那麼多, 


而我們也告訴他不是不准他交女友也不是不可以打電話, 但這時間點本來就不正常, 不僅作息打亂將來對身體也有害


幾經溝通演變成為他半夜不講電話了而是清晨出門跑出去約會


愛情是盲目的,尤其是在熱戀階段的愛情, 根本是近乎什麼都看不見,


這是一個過渡期,孩子及父母本身都需要學習如何去處理.. 孩子與我都在修正


我和老公並不像婆婆遇到事情就開始切切丟的人, 但這並不表示我們都是默不關心的父母


套一句女兒說的, 她都是表面關心, 背底裡卻扯我的後腿, 這算哪門子關心!

上一篇:我想...

下一篇:懂不懂ㄚ到底

茉莉 2013-09-23 22:10:23

熱戀中的男女必然如此黏溺
這也是種人生經驗
溝通是必要的 因為人會隨著時間成長
將來都會回想 思考父母的話

蘭妹辛苦了! 拍拍))))

Justy 2013-08-30 23:15:47

秀秀~

版主回應
3Q~ 2013-08-31 09: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