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09:16:59蘭兒

遇見車路墘--趴兔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於是家裡便多了這一本書『高台鐵定好好玩』,有了這本書我就.......ㄚ~~瞎咪攏嗯驚,向前行~~~~~

 

這趟台南行其實在去年就一直在計劃著,但由於路途遙遠、時間上配合不來,再加上心裡的包袱在在讓我裹足不前,但為了完成女兒的夢想,成就這勢在必行的旅行我找了許多資料,首先最重要的是交通問題了,要如何去?搭什麼車去?買什麼票?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門功課,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帶著孩子出那~~~~~~麼遠的遠門ㄚ!

網路上並沒有交代到保安車站的火車票該怎麼買,逢人便問似乎也沒有個明確的答案,出發前一天乾脆直接到火車站詢問順便把車票帶回家,一方面確定出發時間,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沒有反悔的機會,怎麼說,這次的旅費對我來說是一大巨資ㄚ!光去一趟的火車票車資四個人就花了我3000多元新台幣呢!這時不免哀怨,若是老公願意開車帶我們一起去,來回加油錢只消2000元,剩下來的真的可以為這趟旅途帶來更多樣化的行程,但回頭想想,一天來回開車的人也實在夠累人的,罷了!罷了!

 

望著這鐵道風情,我與孩子的心情其實是興奮的。

 

搭台鐵到台南車站,在同月台再轉電車至保安,這是火車站售票員指引我們的方向,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保安車站終於呈現在我們眼前,趕緊按下快門,保安,我們終於見面了。

 

 

出了保安車站往前直走到保安路上左轉前進約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這棟車路墘教堂了,女兒直說媽媽好厲害,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得意道,廢話,妳阿母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呢!

車路墘教堂是我們這次出遊的目標,又叫「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Holocaust~~德國納粹黨有計劃地滅絕猶太人,是二十世紀的大事。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的使命是要呼籲人們:「忘記仇恨、彼此相愛;杜絕戰爭、崇尚和平」,期待早日達成「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的和平境界。透過紀念館的展示,來教育年輕一代認識歷史,珍惜愛與和平。卓枝安牧師強調:不斷為以色列和平祈禱的重要性,若耶路撒冷無法得到和平,世界也將永無寧日。

我不知道女兒為什麼對於這樣的故事、這一個地方會有這麼大的興趣,但我想只要是她想的,她願的,我都願意幫助她圓夢,令人遺憾的是,當我們想進入教堂參觀時才知道這一天教堂裡有個採訪,我們來的時間真不湊巧,當地的牧師親切的告訴我們,這裡的展覽館是需要預約的,或者等到下午兩點鐘奇美公司有個員工導覽,或許我們可以等到那個時間再共同參與,我告知牧師,我將帶孩子先四處逛逛,於是黯然離開了車路墘教堂。

 

 

教堂參觀未果,總不能剛到保安看了一眼車路墘就打到回府,這一天的南台灣天氣真是比台北溫暖多了,太陽耀眼的讓人忍不住瞇起了眼睛。

 

 

走在鄉間的路上,心情是恬靜的,既來之則安之,記得網路上還曾經介紹過車路墘餐飲藝文空間,剛好到了吃中飯的時間,覓食去。

 


 話說這迷路是我路癡蘭的強項,我想至今大概無人能比,這次出遊一路上似乎都太平順了,沒有迷一下路反而映襯不出精彩來,明明記得網路上說的,保安車站走出來右轉便是車路墘餐飲藝文空間,怎麼我們朝保安路右邊走就是找不到呢?怪怪隆滴咚,這地址似乎超過了,再往回走,不是吧!原來這間餐廳就在保安車站旁邊,根本就不需要往大馬路上找ㄚ!這功課上怎麼沒說呢?也難怪老公直說要在我的腦袋瓜子裡植入衛星導航晶片了........ 
 

 
 
 
找到車路墘餐飲藝文空間時正是午餐時間,這間餐廳雖有兩層樓但也座無虛席,於是我們到戶外找了一處樹蔭下的位置,感覺比室內陰暗的用餐環境悠閒多了,在等餐的同時有隻鳥兒在樹梢上唱著歌呢!

 


 

由於無緣參觀和平紀念館,之後這一路上姐姐的心情大受影響,我這老媽子只好扮起彩衣娛親了,在家都是他們在逗我開心,這會兒換我當他們的開心果,要不然心情不好怎麼吃好料ㄋㄟ!

小卿 2009-03-02 19:36:00

剛剛看趴淑麗還滴咕著怎麼只看到螞蟻?
原來妳們在這呀~
沒進到教堂參觀真是可惜~
沒關係~下次再來^^

版主回應
嗯!對呀!
下次有機會去的話也知道要先打電話預約了。
2009-03-02 23:29:32
小卿 2009-03-01 15:50:08

我~等~~~很~~~久~~~了~繼續等.......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啦!
讓妳久等了。
2009-03-02 00:32:39
27分 2009-02-25 18:10:10

哈哈哈
阿季慢慢來
我現在只要看到照片就滿足了....
很久沒放假的可憐人如是說....T.T

YA
頭香!!!!!!

版主回應
咦?
妳不是才拿消費卷刺激消費渡假完沒多久嗎?
現在離春節沒多遠溜。
XD
2009-03-02 0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