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9:23:13蘭兒

兒子的茶包


話說一個禮拜前的星期日,兒子經由他的跆拳道教練介紹到內湖某國中的跆拳道比賽會場打工,打工期間有一位比賽學員甲撿到了一支手機,據說這支手機是兒子學習跆拳道道館裡一位女同學的學妹的,於是學員甲便將手機拿給兒子保管,想說兒子在周三會與女同學碰面可以拿給女同學轉交給學妹,因此兒子便將手機收下,當下也打電話跟女同學確認那手機真是學妹遺失的,隨後又有一位學員乙來找兒子問手機下落,此時兒子單純的只是以為那位學員乙是來幫學妹拿手機的便想也沒想的就把手機轉交給學員乙了,隨即兒子也聽到學員乙與某位教練通電話確認手機型式與顏色。

但問題來了,那位學妹一直沒拿到手機,也一直以為手機就在兒子手上,手機不見了也歸咎於兒子身上來了,找不到手機要兒子負責更要兒子賠償,當兒子在跟我轉述發生原由時我一度氣兒子,他怎麼這樣莫名其妙拿人手機,又莫名其妙的把手機轉交給別人,現在人家要找他要手機了,怎麼辦!這件事情發生,兒子也被他的教練罵到臭頭,其實他的教練教導他也近六個年頭了,孩子的個性他一清二楚,這次的事件教練氣兒子怎麼這麼沒有責任心,莫名其妙攬了責任結果又這麼不負責,教練認為其實他可以不要攬下這個責任的,當下他應該將手機拿到服務台去認領的,於是在處理這件事上面也附帶了些恨鐵不成鋼的情緒進去。

這件事情也讓兒子對自己產生了疑惑,他不知道他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我告訴兒子站在他的立場,他沒有錯,但處理事情的方法是不是還有更好更不給自己惹麻煩的方式,我也讓兒子知道,站在教練的立場,教練對兒子的期望還有為什麼對他發脾氣的原因,只見兒子紅著眼眶沉默不語,就希望他能好好想想了。

繼這個事件之後我也一直在思考著,兒子該不該認賠呢?曾經要兒子到內湖X國中去找那位學員乙問清楚,但教練卻說不用問了,找不到的,但我認為,都還沒去找怎麼就知道找不到呢?兒子也說啦!他之前去X國中做特訓時,學員乙也有去ㄚ!或許再去那裡找會有機會不是嗎?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就認賠了吧!我問兒子,他想不想去找學員乙,兒子說他想,好!那就由我這為娘的陪你去找吧!不管結論如何,我們做了該做的努力了,即使真要我們認賠,老娘也才能心甘情願ㄚ!唉!偶的4個孩子ㄚ!又要對郎造了嗎?T_T

PS: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看了之後對這件事情有什麼想法沒有?又或者是你們的家人子女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樣處理呢?腦殘的蘭兒需要朋友們給點建議ㄚ!請大家幫幫忙。> <|||

上一篇:我的第一次

下一篇:好消息

愛講話的魚 2008-12-03 23:08:58

我一定要補充一句:
那個教練這樣處理事情
我根本懶得理他
要人尊重.也要他受得起

我從來不把上級/長官當”神”
不跟他做對 是守本份
如果太超過 直接當他隱形人

正如魚現在的甘下油鍋.
為的只是亮晃晃的銀兩
機車老板...去吃~~~~
.
.
.
199吃到飽啦~

版主回應
噗! 好一個199吃到飽.....ㄎㄎㄎ......

這個教練其實帶兒子很久了,
相處幾年下來也一直對兒子很好,
他一直都是亦兄亦父的帶領著他,
這次他這麼處理事情我也很疑惑,
若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想,
我能體會他也真的是恨鐵不成鋼ㄚ!
總之,謝天謝地,事情總算圓滿落幕了。
2008-12-04 11:58:41
中年吃呆魚 2008-12-03 23:02:29

最近混網的機會少了..
我覺得我變笨了.(絕對不是”以前”就笨的.偶花四)
進來看了四.五回.眼睛跟腦袋就是沒辦法連線..切~~

回歸正傳
這樣的茶包.還ok啊
大概是我剛處理完犬子段考差點掛蛋的危機.心臟比較強 (噗~)

不氣.不煩嘿~
趁機教兒子什麼是”人性”..
什麼時候該”自保”..
這個時機再好不過..
是好事啦~

孩子熱心助人何錯之有??
不過.發生這樣的狀況.
總有檢討的空間

是我
我會當個幕後黑手
叫兒子去找拿走手機的同學.把手機追回來
讓他試著自己處理自己的”失誤”

事件本身的發生沒什麼
重點在考驗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智慧
讓兒子學著”危機處理”也挺好.

加油~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整個事件很瞎,
今天的新聞更是讓人感到世間冷暖,
有一老翁跌倒在地10多分鐘居然沒有人理會,
期間其實不乏上班人潮還有早餐店做生意的人,
沒有一個人打電話叫救護車或是報警,
結果卻被一輛行經過的車輛碾斃了,
看到這則新聞真覺得心酸,
現在的社會人人自危,人人怕惹禍上身,
人們越來越不願伸出他們那一雙溫暖的手了。
2008-12-04 11:51:47
27分 2008-12-03 16:30:58

阿季
我也贊成大山的意見
我覺得兒子的本意是助人...沒有絲毫需要被責備的...如果要因此去了解社會的險惡...也許以後他只會凡事都抱以冷眼旁觀...如果是我...我也不會理會教練的意見...我會直接去找乙學員把事情問清楚...
所以贊成阿季陪兒子去問一下乙學員...基本上教練的心態才需要被質疑和責備.....

版主回應
其實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一則故事,
故事是說有一個人行經路上遇到車禍,
車禍肇事者逃逸了,
那人便把昏迷的傷者送到醫院去急救,
沒想到傷者醒來卻反告救他的好心人就是肇事者,
社會上這類好心沒好報的案例太多了,
但我還是希望兒子的心是熱的。
2008-12-03 2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