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22:22:34蘭兒

蘭爸想孫

上個星期六按照時間回蘭爸家,正巧對門吳叔叔家的女兒也帶著北鼻回娘家,吳嬸嬸抱著五個月大的孫女站在門口,這可愛的小北鼻一看到我像是見到她的媽咪似的就往我身上撲想要讓我抱,我抱在懷裡她竟也趴在我的胸前撒起嬌來了,真是可愛極了。


蘭爸這時聽到我在跟叔叔嬸嬸話家常時也探出頭來,看到小北鼻蘭爸好開心直呼真古錐,片刻後我跟女兒先進家門,蘭爸卻到叔叔家去玩小孩去了。


既然蘭爸在隔壁家玩小孩,那我就先幫蘭爸的藥盒整理一下吧! 十幾二十分鐘過後蘭爸回家了,原先蘭爸還跟我們一起說說笑笑的,漸漸的怎麼突然安靜了下來,抬起頭來一看,蘭爸怎麼看起來悶悶的而且眼眶紅紅的,趕緊起身到蘭爸身邊抱著蘭爸問爸怎麼了? 什麼事不開心? 只見蘭爸一時強忍的淚水汨汨流下,向來與蘭爸的默契一直很麻吉,不用說我直接就猜到蘭爸是在想阿孫ㄟ,猜中了蘭爸的心事後蘭爸更是盡情的哭了起來,趕緊安撫蘭爸說會請哥哥帶女兒回家讓他老人家含飴弄孫,這時蘭爸才慢慢收起眼淚,兩個女兒也一同安慰阿公,一面幫阿公拭淚,一面摸摸阿公的頭。


在這一方面蘭媽就比蘭爸豁達的多,雖然她也會想阿孫ㄟ,但她總也能體諒哥哥工作忙碌,蘭媽的個性也比蘭爸開朗多了,也還好蘭媽開朗的個性使她在菜市場或是公園裡的人緣超好的,要不整天面對著一個病人,怕久了也會悶出病來。


這個星期六回到蘭爸家時,姪女已經坐在蘭爸跟前玩遊戲了,可以看的出來蘭爸的心情明顯的開心了許多,老人家雖然嘴裡不說,其實心裡真的是很孤獨的,他們求的不是要兒女高官厚祿,他們要的只不過是兒孫能夠承歡膝下,他們真的......要的不多。

上一篇:這個男人.........吼!

下一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