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00:43:50蘭兒

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雖然說蘭爸出院到今天身體狀況還算平穩,但終究要面對的問題還是躲不掉,原來應該只能使用兩個星期的雙腔靜脈管,拖著拖著蘭爸已經使用了一個多月了,如果說這條管子能夠一直使用下去,如今我也不會這麼兩難,醫生已經下最後通牒了,這管子真的已經不能再使用下去了,為難的是蘭爸這次堅決不再動刀,甚至他對自己的生命已然放棄,眼看著他的消極,每每總想在無人之際嚎啕大哭,其實心裡有的是更多的不捨,每次幫蘭爸換藥,看著他身上大大小小的疤痕,心總是揪的死緊,這次決定尊重蘭爸的意願不動刀,唯一希望的就是蘭爸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存機會,於是再怎麼百般的不願意還是一定要蘭爸再進一次開刀房,不是要開廔管而是要在頸部鎖骨的位置插上洗腎導管。



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其實醫生的期望是要幫蘭爸再做一次廔管的,畢竟插管這樣的侵入性治療行為感染的機率會比做廔管還要大,但基本上醫生並不會強迫一定要,最後還是尊重病患的意願,而我呢?也選擇了尊重蘭爸,現在也只能求神保佑明天蘭爸進開刀房一切順利,也祈求蘭爸插管爾後不會遭受感染,要不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無心插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