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14:14:35蘭兒

弟弟回大陸

由於爸爸鬧情緒的關係,所以我要哥哥把原先預定18日要從大陸回來的弟弟緊張號召回台灣來了,因為弟弟今年並不打算在台灣過年,18日回台灣26日就又要回去了,心想反正都不在台灣過年,倒不如讓弟弟早點回來,也好穩定爸爸的心情。
回來的這幾天只要是有需要攙扶爸爸的地方我都會刻意請弟弟一起幫忙,或是要帶爸爸上醫院也盡量請他一起去,心想讓他感受一下爸爸的身體狀況,看能不能引起他對爸爸的疼惜而決定搬回台灣來,但事與願違,10天過去了,弟弟終究還是回大陸去了。
或許當兒子和當女兒的心態就是這麼不一樣吧! 我總是懼怕爸爸離我而去,卻看不出弟弟的在乎,媽媽對弟弟有相當的怨言,也一直想著這個小兒子能夠在身邊,當父母的嘛! 總是不希望孩子在外地受苦,媽媽總是想,若是在家裡,像那種冷冷的天不就馬上可以有碗熱熱的湯可以喝,在外地總是不比在家裡呀!
弟弟走後,我瞥見媽媽偷偷的頻頻拭淚,心裡又是一陣疼惜,天下父母心ㄚ! 換作我,或許我也放心不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