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7:02:32蘭兒

思想起

那天回娘家閒閒沒事心血來潮,於是到我婚前使用的書桌前東摸摸西翻翻,結果被我翻出一些發黃的陳年照片,頓時一些兒時記憶漸漸浮現在腦海裡......
弟弟吃著蘭媽咪的自製冰棒,真有那個古早味呢!
這張照片裡的是哥哥與弟弟和阿嬤的合照,為什麼沒有我勒?因為我的阿嬤討厭我。


阿嬤年紀漸漸大了以後開始老番顛了,而她這老番顛的毛病使得她重男輕女的症頭越發的嚴重,阿嬤看到我總是拿著她的拐杖指著我要打我,雖然沒有一次是真正的打下去,但總是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陰影,變的我很怕阿嬤,也不敢親近她,儘管媽媽常安慰我說那是因為阿嬤老番顛才會這樣,但我對阿嬤就是心生恐懼。


依稀記得有一回媽媽要我拿水果給阿嬤吃,我害怕到全身發抖一直哭,我知道媽媽是在找機會讓我親近阿嬤,但我還是無法突破心裡那曾陰影,一直到長大很久了還是一樣,看到年紀大的老人家總是會心生畏懼。
小時候舊家巷子裡常會有人推著手推車叫賣臭豆腐、麵茶還有豆花,阿嬤總是會買給哥哥和弟弟吃,而我只能躲在房間裡從鐵窗望向外面開開心心吃著豆花的哥哥和弟弟,弟弟也總是會偷偷的從鐵窗外嚕一口豆花進來讓我嚐嚐。


一直到至今我對於豆花仍然有著濃的化不開的情感,所以也很喜歡吃豆花,那入口即化的豆花吃在嘴裡甜甜的,而心裡卻有點酸酸的。

上一篇:『放牛班的春天』分享

下一篇:忙茫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