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16:51:06蘭兒

愛心志工

自從小女兒上了小學開始,我嘗試參加學校家長會組成的愛心志工團隊,這個團隊由好幾個組別組合而成,害羞的我參加了導護志工的行列,本想說這樣應該就不必到學校班級去誤人子弟(雖然說孩子們都希望我參加的是晨光組,也就是故事媽媽一組),可沒想到導護媽媽站在路口面對的卻是更多的小朋友,真擔心小朋友會因為我的導護而交通大亂:p,還好還好......當了幾年的導護志工都相安無事,令人感動的是,每每通過交通導護崗的小朋友們的那一聲聲:『愛心媽媽早,愛心媽媽再見』嘿嘿...我是愛心媽媽呢。
今天到學校開愛心志工迎新會,因為新的學年開始,有一年級的新生入學,就會有新的生力軍加入,大家本著一股為學校為孩子服務的熱忱來參加這個愛心團隊,更有幾位家長真的是很有心,還為我們這些愛心媽媽爭取了一些成長學習的課程,大家都期望能和孩子們一起成長茁壯,這又是另一個感動了。
前天依照慣例在孩子們上學的時間去站導護,因為我站的那個路口正好是社區住宅巷道,但也是通學巷道,照理說通學巷道車子是不允進入的,但是接送小朋友的車輛總還是魚貫進來,這實在也真的是不好管制的,畢竟沒有紅綠燈也不是啥重要幹道,更沒有什麼明顯的標示,有也只是一支躲在角落孤獨站立的『禁止進入』警告標示牌,雖然這支標示牌數年如一日風雨無阻的站立在那裡,但大家好像都是有看沒有到的車子一樣騎進來駛進來,每每在上下學時間把通學巷道擠的水洩不通,著實阻礙了孩子的通學路徑,相對的也增加了孩子行進間的危險,我們站導護的也只能盡力引導孩子安全的經過。
不過就在前天出現了一位強悍的媽咪,厚~ 她的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來的味道就是一個”強”字,一看車子視路障於無物的闖進通學巷,她氣到去把她的車橫開到巷道間,我心裡想:『這跟路霸有什麼兩樣勒@@?』果不期然,她把車又重新停好,然後回頭來跟我說,她被罵了@@",而且還差點跟人家吵架,果然強悍>"<。

上一篇:有氧運動

下一篇:雜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