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03:46:35skywide

 

我回過頭

看到後面有一隻貓站著不動

確切的說是停止

對我戒慎恐懼

我猜想大概是這樣子

所以我視線移開

假裝不在意

然後我看到牠一隻腳壞掉了

縮在空中

用三隻腳緩慢沿著牆移動

繼續前進

我就繼續觀察牠

看起來很辛苦

那隻腳不知道怎麼了

會不會被壓傷

還是摔傷

貓會摔傷嗎

說老實話我不知道

我想起上次為了逗留屋頂的貓

我們買了一盒貓食

後來沒有用到

或許現在這隻貓會需要

但牠信任我嗎

事實是我也不會回家去找出那盒貓食

牠也不會等我

牠繼續走

然後回頭看了我一下

我第一次看到貓做這個動作

停下來回頭

然後就走掉了

我覺得牠很可憐

但有些事情就讓它過去

或許比較好

我不要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