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17:30:41sumina

老鼠

中文裡有句話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一直抱著強烈的懷疑心!過街老鼠怎麼人人喊打呢?過街老鼠不是人人閃躲嗎?那種獐頭鼠目的生物,不是閃避都來不及了嗎?怎麼喊打呢?要是一個不小心牠跳到你的身上,爬到你的腿上?喔,天啊,我一想到老鼠在我身上逛大街的畫面,除了全身起雞皮疙瘩、想放聲尖叫以外,你還能奢侈我有怎樣的反應呢?

但是,尼泊爾人果然就是跟我不同種的生物!

他們不只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更神奇的是「過街老鼠人人當球踢」!!
沒錯,真的是把老鼠當球踢。尼泊爾人不知道是太窮買不起足球踢,或者是真的不把老鼠當老鼠。當一隻老鼠大搖大擺的逛大街時,尼泊爾人會一擁而上,開始跟老鼠玩貓抓迷藏的遊戲!

一群人就這樣圍著一隻瘦小的老鼠,牠往東竄,早就有人在那兒賭著牠,大腳一踢,把那隻倒楣的老鼠踢到西邊守門員的方向;守門員奮力的守著球門,大腳一抬,把那個老鼠球往對方球門踢了過去,喔,這球踢的真是又高又遠,越過了中線了...。

我從來就不是喜愛老鼠的人,我從來都不是吃雞肉喊著雞好可憐的人,我當然知道老鼠不是個好東西。可是,當我看到那群玩瘋的尼泊爾人,把老鼠當球踢來踢去,我真的,真的出聲喊中場休息!

滅鼠人人有責,我看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直接用藥滅鼠的方式~

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句話,我敢打賭現在的台灣人絕對、肯定不會有人這樣做!

圖片說明:尼泊爾小孩從小就習慣接近大自然,縱使是在加德滿都這樣的首都裡,還是常常可以看見小朋友"貼近"大自然~